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主会场建设进入尾声 马云有望来菏泽

2017-09-18 1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是什么?
  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由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于2013年,是国内农村电子商务领域最顶级的盛会。前三届均在浙江丽水举办,从第四届开始,举办地采取“奥运式全国申办”制,通过网上报名,线下述职,专家打分的方式,选出论坛举办城市。
  为何咱菏泽能拿下举办权?

  近年来,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坚持领先一步理念,抢抓机遇,创新发展方式,涌现了“网店+工厂+网络分销”的曹县大集模式、村淘3.0激活淘宝村的郓城经验、互联网催生小微产业裂变膨胀的定陶湾子张村经验等多元化发展路子,农村电子商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目前,全市淘宝村发展到61个、淘宝镇6个,均占全省的1/2、全国的1/22,农村电商呈现出跨行业、裂变式竞相发展的新局面,我市获批创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专家对于本次申办的四个城市,菏泽优势明显,申办方案思路清晰、淘宝村模式丰富多样,办会模式、组织动员能力值得期待。

  淘宝村高峰论坛筹备情况
  菏泽高度重视本次盛会的筹办情况。9月17日上午,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实地查看了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主会场建设现场,听取了峰会主会场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主会场建设进度,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据了解,目前会议中心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外墙装饰已施工完毕,内装已完成90%工作量,电梯正在安装;六栋办公楼主体工程已完成,外墙装饰正在施工,预计本月全部完工;室外景观及配套,室外管网已完工,道路及铺装基层全部完工,室外铺装及绿化正在进行。
  “国民爸爸”马云能来吗?
  在9月12日的“市长热线”栏目中,菏泽市商务局局长耿振华透露,这次峰会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办会原则,力邀国家部委领导,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联合国和世界银行官员及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出席峰会,邀请北京大学邱泽奇教授团队为我市编写《菏泽模式——淘宝村研究报告》,邀请著名导演焦波团队为峰会高标准制作开场微电影,邀请上海扬思公司打造峰会主视角。
  坚持创新办会原则,首次采用“1+N”办会模式,在市区设立主论坛,在曹县、郓城、鄄城设立分论坛;首次举办中国淘宝村艺术节;首次举办中国淘宝村发展成果展;首次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首次举办“牡丹夜话”专题沙龙;举行《淘宝村大全》《菏泽网货大全》首发仪式,全力打造一届最具影响力、示范性、引领性的高水平盛会。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主会场建设进入尾声 马云有望来菏泽
2017-09-18 10:33
2017-09-16 15:30
2017-09-16 21:50
2017-09-15 16:08
2017-09-15 09:05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