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人民路提升改造工程明年竣工 多个路口渠化进展出炉

2017-11-10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人民路铺设完毕的快车道

压路机正在紧张作业

工程人员覆盖防尘网避免扬尘

人民长城路口渠化工程正在施工

华英中山路口渠化工程接近尾声

  大众网菏泽11月10日讯(记者 马拉松)11月10日,大众网记者探访菏泽市区人民南路、人民中华路口、华英中山路口等道路工程施工现场,了解目前项目最新进展情况。

  人民路提升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上午9时,大众网记者在人民路提升改造工程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已将施工区域和正常通行区域用隔离墩分隔开来,人民路目前保持双向4车道通行,车辆通行有序,道路比较通畅。

  据了解,前期佃户屯街道办事处经过认真细致工作,完成道路两侧房屋征收600多户,近20万平方米,为人民路提升改造创造了良好条件。在施工区域,大众网记者发现工程人员正在分段进行施工。施工人员分为多个小组,现场既有多台挖土机不断填埋土石方,也有压路机正在平整路面,还有铺路机正在铺设快车道路面沥青。在恒盛大市场、日兰高速口等路段,施工人员正在铺设盖土防尘网,据悉此路段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才开始施工,现阶段先覆盖上防尘网避免扬尘,以符合施工工地5个100%的要求。

  据工程主管部门负责人介绍,人民路提升改造工程全程6.5公里,设计双向8车道,外加慢车道、人行道和绿化带,目前快车道已完成1/3路段的施工。由于路面较宽,雨雪天气时对道路排水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加之人民路沿线小区林立,所以此次新铺设的地下雨污管道直径达到2米,以满足排水和排污需求。施工方已将人民路西侧水沟填平,用于新建道路和铺设管道,目前管道铺设已完成3/5,整个人民路提升改造工程将于明年竣工。

  多个路口渠化接近尾声

  近段时间,市区人民中华路口、人民八一路口、人民长城路口、华英中山路口等多个路口开始渠化工程,给市民出行带来一些不便。据大众网记者了解,近期这4个路口的渠化工程将陆续完工,届时将极大缓解路口通行压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人民中华路口、人民八一路口两处路口的渠化工程自8月20日开始施工,目前渠口改造主体已经基本完成,绿化带内栽种植被量超过80%。从8日开始,渠口路面进行最后一次铺设沥青层,铺设完毕后将施划道路交通标线和安装交通信号设施,预计在11月15日基本完工。渠口优化升级后,路口处中华路宽度达到50米,人民路宽度将达到60米,人民路设置双向9个快车道,西侧5个车道,东侧4个车道,在5米宽的慢车道上将铺设彩色沥青,其中2米为自行车专用,3米为电动车专用。

  人民长城路口渠化工程于10月30日开始启动,长城路的渠化范围从鲁商凤凰城小区到港湾新城小区,大约550米的距离;人民路的渠化范围是以两路交界处为中心,南北各长150米。相对于其他路段,该路段渠化标准更高,要求更严,道路将建成双向8车道,未来交通压力将得到缓解。如果天气状况良好,整个工程将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完成。

  华英中山路口渠化工程于10月15日启动,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路面沥青铺设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压路机正在反复压平路面。正在现场负责指挥调度的市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冯宪法对大众网记者说,现场路口渠化工作进展非常顺利,除路口西南角配电箱需要电力部门配合移位外,其余工程将在11月15日完成,渠化完成后将极大缓解早晚高峰时路口压车情况,方便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