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精准扶贫 菏泽为1678名“第一书记”发放公务自行车

2017-12-08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郭亮

“第一书记”代表们上台领取公务自行车

骑上新发放的公务自行车,“第一书记”们喜笑颜开

捐赠仪式前,进行了精彩的腰鼓表演

  大众网菏泽12月8日讯(记者 张鹏 郭亮)今天上午,菏泽市委组织部、市体育局联合开展了“用心扶贫 以行济困”“第一书记”公务自行车捐赠活动,活动将为全市1678名省派、市派、县派“第一书记”每人捐赠一辆公务自行车。上午,发放了牡丹区、定陶区、开发区、高新区“第一书记”的公务自行车,其余县也将分别组织发放仪式。

  促进平衡发展、充分发展,满足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党的十九大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的明确安排部署。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体育扶贫优势,方便“第一书记”深入基层、深入农户,菏泽市委组织部、市体育局特联合组织了本次活动,山东英克莱集团有限公司赞助支持。

  菏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磊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个中心任务,创新进取、凝心聚力、扎实苦干,经济社会事业持续发展,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今年,在省委选派283名“第一书记”的基础上,市、县选派1395名“第一书记”,实现扶贫工作重点村全覆盖。

  王磊要求,各位“第一书记”,要以此为动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突出抓好即将开展的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为菏泽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做出新的贡献。

  讲话中,王磊还对菏泽市体育局扶贫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据了解,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菏泽市体育局将全民健身与“十三五”脱贫攻坚相结合,以村村建有便捷、实用的体育健身设施为目标,结合实际,按照《菏泽市体育健身扶贫实施方案》对工作进行有序的开展,把精准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工作措施,从严抓好精准扶贫工作。今年,菏泽市体育局争取省里专项资金近7000万元,用于支持菏泽市省扶贫工作重点村体育设施建设;今天,又为全市所有“第一书记”配备公务自行车,切实解决“第一书记”出行问题。

  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辉主持捐赠活动。各县区委组织部、体育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牡丹区、定陶区、市开发区、高新区第三轮省派、市派、县派“第一书记”参加了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