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区建筑工地停止一切施工,四人顶风开工被拘留

2017-12-25 18:14: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赵念东

  近日,为切实改善空气质量,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菏泽市开展主城区大气重点污染源集中整治行动,城区内所有建筑工地停止一切施工活动。有个别包工头据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仍在工地施工。按照有关规定,牡丹警方对违反环保禁令的四人给予行政拘留并罚款。

  12月份中旬,菏泽主城区开展大气重点污染源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召开,为切实改善空气质量,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即日起至12月31日,菏泽开展主城区大气重点污染源集中整治行动,部门联动,努力解决扬尘、机动车尾气、餐饮油烟、燃煤等大气环境污染突出问题。

  随后,牡丹区委区政府组织多部门,联合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食药环侦查大队在对个别建筑工地检查。

  22日15时许,民警在东城办事处魏海社区建筑工地,发现违法嫌疑人崔某在接到菏泽市政府发布环保二级紧急预案停止一切工地活动通知后依然违反决定、命令,带领违法嫌疑人马某某、马某在工地施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决定给予马某某、马某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伍佰元的行政处罚,决定给予崔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伍佰元的行政处罚。

  22日17时许,牡丹分局食药环侦查大队民警联合东城派出所民警对青年路与黄河路某建筑工地清查时,发现包工头赵某带领建筑工人违反政府环保禁令违规施工,随即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决定给予赵某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据悉,为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分局食药环侦查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对违规施工建筑工地整治查处力度,采取日间和夜间巡查方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