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实现全覆盖

2017-12-26 2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现场推进会期间,菏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左一)听取山东邦治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雅维(左三)工作汇报

律师孔祥政工作现场

  大众网菏泽12月26日讯(记者 苏龙生)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司法局获悉,截至今日,全市共有125名律师担任490个村(社区)的法律顾问,“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实现了全覆盖。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今年5月,菏泽出台了《关于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实施方案》,选定牡丹区、东明县作为法律顾问工作试点县(区)。12月13日,菏泽召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现场推进会,对经费落实、重点工作进行统筹部署,会后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工作全面、高速推进。

  截至今日,菏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实现了全覆盖。125名律师累计开展法律服务8700余次。其中解答村(社区)群众法律咨询6300余人次,调处矛盾纠纷1182起,参与代理案件374件,提供法律援助411件,为村(社区)治理提供法律意见439条,490个村均实现了“零上访”,有力地提升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水平。

  菏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顺利推进,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年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菏泽司法行政系统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先后开展了“十佳律师评选”、“菏泽法治宣传月”等众多大型法治建设活动,在普法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矛盾排查、法律服务等方面取得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