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秋霞将做客家长课堂 讲述三代人互动的家庭教育

2017-12-27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仝莹

  大众网菏泽12月27日讯(记者 仝莹)12月28日16时,大型公益教育栏目《同心·家长课堂》第十七期将准时开讲。本期节目邀请到了山东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郭秋霞,与家长朋友共同探讨三代人如何互动才是完整的家庭教育。

  郭秋霞是牡丹区第十八届政协常委和山东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也是七巧板幼儿园园长。郭秋霞从事幼教工作十几年,她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总结出 “给予生命的是父母,给予知识的是老师,给予快乐的是校园,给予安全的是管理,给予和谐的是社会”这一成长警言,被诸多幼教机构广泛推广。

  有很多家长反映,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最让人头疼的不是孩子的态度问题,而是自己和父母在教育观念、方式上的差异问题。家长工作繁忙,很多时候只能把孩子交给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照看,或请他们到自己家中帮忙。由此促生了隔代教育。隔代教育引发的各种问题也是婆媳之间的主要矛盾,双方对如何教育孩子产生分歧,导致了一系列的家庭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第十七期《家长课堂》直播活动将与家长朋友们分享科学的教育理念,传授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共同解决这一难题。

  此次活动采取直播形式进行,网友可关注微信公众账号“菏泽大众网”(dzw5122000)或“向阳花小记者团”(xyhxjzt)观看直播。直播期间,家长朋友们可以通过留言互动的形式,向郭老师提出问题。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