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05 2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苏龙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现场

  大众网菏泽1月5日讯(记者 张鹏 苏龙生)1月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副主席付守明、朱斌、张建新、黄秀玲、孙凤云、陶体华,市政协秘书长蔡文厚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省十二届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永昌,省十二届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段伯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闭幕前,在陶体华主持下,举行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会议补选田玉堂、刘平为市政协常务委员。

  选举之后,付守明主持闭幕大会。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决议、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尹玉明作闭幕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协篇”,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遵循。一定要全面、认真,深刻、系统地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用以武装头脑、指引方向,用以坚定信念、凝聚共识,用以提高本领、指导工作。

  尹玉明强调,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真正明白政协“是什么”。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建设中做出的固定化的制度安排,并且这种性质的政治组织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是我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是政协工作的基石,要正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性质定位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

  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职能任务,搞清弄懂政协“做什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履职原则、任务使命的深刻论述,必须切实把握好政协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要开展好政协的提案、委员视察、专题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文史资料、学习等六个方面的工作。还要有针对性地做好港澳台侨工作和对外交往工作,切实履行好政协承担的职能任务。

  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履职规律,准确把握政协“怎么干”。要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明确履职的着力点、切入点,不断提高工作实效性。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坚持强基固本,抓好政协自身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要求,努力把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严谨周全,把每一个小节都做到精益求精,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准确无误,把机关每一项工作都做出水平、做成精品。

  尹玉明最后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置身新时代的大潮流,中流自当击水,浪遏更须飞舟。让我们在中共菏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倍加珍惜人民给予的政治权利、倍加珍惜党委政府的信任厚爱、倍加珍惜新时代提供的机遇舞台,不懈怠、不松劲、不停步,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应邀到会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菏泽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市委党校及各高等院校的领导同志,驻菏省政协常委,从市级和部分从副市级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