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梅花拳运动协会成立 将致力于武术健身推广

2018-02-04 15: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协会成立现场

精彩的集体刀表演

武术表演

太极功夫表演

  大众网菏泽2月4日讯(记者 张鹏)历时两年筹备,今天上午,山东省梅花拳运动协会正式成立,贾其言当选为首届会长。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山东省梅花拳运动协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梅花拳专业人才的作用,整合全省梅花拳武术资源,加强研究,定期组织举办各类赛事,充分挖掘、整理和发扬梅花拳事业,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梅花拳武术健身。

  成立大会上,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草案)》《会费管理办法(讨论稿)》《行业自律公约》《协会规章制度(草案)》《协会发展规划》等,表决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会长、秘书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理事、监事会,贾其言当选协会第一届会长,高忠臣当选协会第一届秘书长。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传统武术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体育文明成果的精华。受多种社会因素和自身发展的困扰,许多优秀的传统武术濒危。梅花拳作为传统武术的经典,有着悠久的传承历史,但随着经济社会变革和拳术体系自身的繁杂等原因,梅花拳的发展也面临着考验。

  “为了尽快成立协会,我们组织了一大批热衷梅花拳的习练者、爱好者,成立筹备委员会。”山东省梅花拳运动协会副会长郑子昌告诉大众网记者,菏泽市梅花拳传承广泛,习练者众多达10万余人,有着良好的基础,协会的成立,对凝聚菏泽武术行业,传承、弘扬梅花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山东省梅花拳运动协会成立后,将搭建全省梅花拳习练者联络和服务的平台,促进民间梅花拳活动普及,定期组织梅花拳武术名家、优秀运动员开展武术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展示宣传等活动,组织设立城乡梅花拳晨、晚练习站,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梅花拳武术健身。同时,加强与其它省市梅花拳协会的交流,拓展梅花拳武术推广渠道,推进梅花拳传播出去。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