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单县交警坚守岗位只为居民平安、畅通出行

2018-02-16 19: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单县交警坚守岗位只为居民平安、畅通出行

  时间:2月16日

  地点: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单县大队辖区街道

  记者:帅猛

单县交警日常巡逻

交警李新杰指挥交通

大队领导慰问执勤交警

大队厨师为在岗交警准备午餐

  2月16日是戊戌狗年的大年初一,当大多数人都享受着团圆、快乐的时候,依然有一些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平凡,勤恳;他们勤劳,勇敢;他们舍弃了小家,为了大家的平安出行奉献自己的力量。早上7:30,大众网记者来到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单县大队,和大队的队员一起走上工作岗位,记录他们平凡的一天。

  春节期间的1/3模式,让城镇居民过上祥和年

  2月16日,早上7:30大众网记者在城区中队副中队中杨天瑞的带领下,先后来到舜师路、湖西路岗亭和向阳东路、文化路岗亭,对两处岗亭工作的交警进行采访。在舜师路、湖西路岗亭,车流量相对较少,在此处执勤的岗长王涛正带领辅警刘航按照惯例进行日常的巡逻。王涛告诉大众网记者:“再往北有一个大市场,平时的压力加大,在这个路口红绿的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我们都会在这条道路上巡逻,随时对车辆进行引导、疏流,给大家提供一个畅通的出行环境”

  “春节期间,我们中队实行的1/3模式,1/3的人员上岗执勤,1/3的人员备勤待岗,1/3的人员休息。”杨天瑞一边加入到巡逻的队伍,一边向大众网记者介绍:“像这样的岗亭我们城区有十余个,在春节期间保证每个岗位上至少有两名交警,其中一名必须是岗长,岗长带动新人。备勤人员24小时手机畅通做到随叫随到,力保城区居民可以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

  随后,大众网记者来到向阳东路文化路岗亭,记者看到,所谓的岗亭只不过是临街商铺提供的一张板凳,因为这个岗亭是去年刚刚建设,一些基础设施还没有到位,在这里执勤的交警也只能到附近的商铺临时歇脚。中午10:00是辖区街道的人流高峰期,东向西已经出现轻微的压车现象,见此情景,此处执勤的岗长李新杰带领辅警曹可走向路中央,对过往车辆进行指挥,很快在一老一新两位民警的联合之下,交通恢复正常。

  当团圆饭遇上道路拥堵 交警主动要求坚守岗位

  中午10:30,同样在大年初一坚守岗位的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单县大队大队长陈培胜、副大队长张全来到府前岗、舜师路湖西路岗亭对坚守在岗位上的民警进行慰问,给他们带去了新年的祝福,同时对工作进行了指导交流。大众网记者从单县交警大队了解到,为了能让在岗执勤的民警也感受到家的温暖,大年初一的中午,大队厨房的金师傅给在岗的二十余位民警准备了丰盛的午餐。

  在大队厨房,大众网记者看到,午餐的材料已经备齐,金师傅夫妻二人正在忙着切菜。“我们今天中午准备了几样拿手好菜和羊肉汤,就等着中午休息的时候,执勤的民警就餐,今年春节我们没有回家过年,专门给坚守岗位的民警包了饺子。”金师傅说起过年的感受十分骄傲。

  从大队厨房出来,再次走上街头,街道上的车辆已经明显增多,杨天瑞的对讲机也开始频繁地使用起来,他一边接收同事的信息一边现场进行调度,在他的手里拿着一张今天城区各个岗亭的出勤、备勤人员名单,每隔几分钟他就要在名单上作出标记,确保辖区街道出现拥堵情况能第一时间知道并处理。

  在这样的工作状态下,不知不觉接近中午休息时间,但是街道上人流出现了高峰期,这种状况似乎也在他的意料之中,“接到上级的安排,我们的机动人员已经做好了准备,春节期间,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确保道路的畅通以及安全,至于其他的我们暂时考虑不了太多。”杨天瑞说。

  为了缓解出行压力,所有在岗民警自愿放弃了中午的团圆饭,在简单的就餐之后,继续走向了执勤的岗位……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