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百名“暖耗子”落网 市民举报最高可获五千元奖励

2018-02-23 11: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刘盟

  大众网菏泽2月23日讯(记者 邵建国 实习生 刘盟)今天,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这个供暖季尚未结束,菏泽民生热力有限公司联合菏泽市城管局等部门共查处约100名“暖耗子”,有力地维护了热用户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以及所服务区域的供暖秩序。

  近日,市中华西路一小区居民拨打菏泽民生热力有限公司客服电话称该小区内有人盗暖。接到举报信息后,该公司工作人员联合菏泽市城管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到了该小区,发现绿化丛中潜藏着一条管道,它一头连着小区内的供热主管道,一头深入了一户业主家中。执法人员随即对该业主进行了严惩。次日,该公司对线索举报者予以了奖励。

  菏泽民生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这个供暖季开始以来,该公司利用智能远程监控、人员巡逻、群众举报等多种方式,联合菏泽市城管局等部门共查处近百名“暖耗子”,有力地维护了热用户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以及所服务区域的供暖秩序。

  该负责人表示,市民如发现盗暖等违法行为,可随时拨打电话0530-7351113举报;一经查实的,对线索举报者均予以500-5000元的奖励,并为举报者严格保密。另外,市民如遇到用热问题,可拨打电话7351108和7351118反映。

  据了解,这个供暖季以来,菏泽市主城区另外一家热力公司也查处了数十名“暖耗子”,有力地震慑了盗暖等违法用暖行为。

  根据《菏泽市供热条例》第三十八条和第五十五条的规定,未向供热企业申请用热开户,私自连接安装供热设施等的,由供热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恢复原状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对单位处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五千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