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公园”将让森林走进菏泽城

2018-02-26 1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大众网菏泽2月26日讯(记者 潘涛)建设100处“口袋公园”,推进庭院绿化建设,彻底治理裸露土地……2月26日,菏泽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大会强调,要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并详细安排部署了全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会上,菏泽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表态发言,对承担的任务安排进行了详细地汇报,并表示将“让森林走进城市”。

  动员会指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是改善生态环境的迫切需要,是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内在要求。作为城市绿化主管部门,城管局在这次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中承担四项任务。

  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桂荣表示,今年市政府重点城建工程计划建设100处以“小绿地、小公园、小广场和小停车场”为主题的口袋公园。目前,市城管局已结合规划部门和“三区”对项目进行了选址和方案设计。该项目将在3月16日开工建设24处,在5月1日开工建设76处,且将在6月底基本完成。

  “在大力推进庭院绿化建设方面,我们已经对市直所有单位庭院绿化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已经确定了36个单位庭院的绿化任务,共计249440.35平方米。”王桂荣介绍。据了解,该项工作将在4月底前完成,市城管局将在5月初派督导组对单位庭院绿化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验收,并进行通报,对按时完成任务并达到花园式单位标准的授予“花园式单位”,对于其它单位、庭院、小区,将督导“三区”同步完成。

  在治理裸露土地工作方面,市城管局已成立裸露土地治理指挥部,指导“三区”按照“宜绿则绿,不宜绿化的实施硬化、铺装”的原则,全面消除城区裸露土地,提升绿化美化效果。此外,该局还将继续加强市区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我们将全面推进城区雨污水管网新建和改造工程,消除城区黑臭水体和纳污坑塘,全面提高城区保洁水平,让城市更干净、更整洁。”王桂荣在表态发言时说。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