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会 着力建设森林城市

2018-02-26 1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菏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2月26日讯(记者 潘涛)2月26日,菏泽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会,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要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全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会议指出,到2020年,菏泽市将新增森林面积60万亩,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以上,各县区至少打造一处景观优美、植物多样、特色鲜明的城市公园,并建设一批森林乡镇和村庄,新(续)建3处建森林公园和6处湿地公园。

  会上,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做出全面部署,明确了创建的总体思路、任务目标和具体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

  大众网记者在会上获悉,菏泽将加快构建以城市为中心的全域森林生态系统,打造生态宜居的绿色菏泽,争创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

  会议指出,到2020年,菏泽全市将新增森林面积60万亩。城市区域将彻底消灭市区裸露土地,新建及提升改造中心城区道路和休闲绿道,增加城市绿地,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以上,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以上。此外,菏泽市还将在各县区至少打造一处景观优美、植物多样、特色鲜明的城市公园,县区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达到11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40%。并建设一批“森林乡镇”和“森林村庄”,带动更多村庄建设成为宜居的美丽家园。全市村庄绿化率也将达到30%,全市的道路绿化率将达到95%,水系、湖库绿化率达到80%,并新(续)建3处森林公园,新(续)建6处湿地公园。

  为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菏泽将重点推进森林进城围城建设、绿色通道及生态廊道建设、森林单位创建、村镇绿化美化、农田林网建设、生态富民、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森林质量提升等8项工程。

  “大幅提高森林覆盖率,构建起覆盖城乡的绿色屏障,让群众随时随地能够亲近自然、享受绿色。”孙爱军在会上表示,菏泽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平原绿化达标地区和全国第一个国家级林业会展城市,造林绿化具有良好基础和天然优势。孙爱军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营造“城在林中、林在城中、人在绿中”的生态图景,擦亮“花城、水邑、林海”的城市名片,加快建成“本地人留恋、外乡人向往”的区域中心城市。

  会上,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决定》,牡丹区、巨野县和市城管局、交通局、林业局的负责人作了发言,市政府与省林业厅签署了共建菏泽市国家森林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