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文明委全委会召开 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

2018-02-27 15: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菏泽市文明委全委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2月27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菏泽市文明委全委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菏泽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孙爱军在会上指出,要持续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强化机构、队伍、资金保障,抓紧筹备,立足常态长效,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孙爱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将其摆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党的十九大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进一步突出了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精神文明建设创造了历史机遇和广阔舞台。

  孙爱军强调,去年以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文明新风尚,凝聚发展正能量,工作成效显著。城市品牌更加响亮,文明根基日益深厚,社会风尚向上向善,市民素质加快提升,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并被表彰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但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深化精神文明创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开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孙爱军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入脑入心。要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广泛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组织文明礼仪培训,倡导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过节方式,禁止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要持续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机构、队伍、资金保障,立足常态长效,避免临时抱佛脚。要深化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创建,强化文明单位动态管理,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文明校园创建。要扎实推进乡村文明行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巩固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移风易俗工作成果。

  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宣读了《菏泽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创建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