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三个下降”促稳定

2018-02-27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会议现场

签订《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承诺书》

  大众网菏泽2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徐德波)27日上午,菏泽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主持会议,副市长曹升灵、王忠想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批示对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全年全市实现了事故总量、死亡人数、较大事故“三个下降”,促进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2018年,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构建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解维俊指出,2017年,道路交通部门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28.1万余起,公安消防部门督促整改隐患30.2万多项,责令“三停”单位486家,住建部门对16家存在较大安全问题的工程负责人进行了警示约谈,煤炭管理部门停止掘进工作面5个、机电设备2台,罚款237.38万元,全市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有望连续第7年被表彰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市”,得益于各级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和团结协作。

  解维俊强调,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制约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还没有彻底扭转,基层基础安全生产工作仍较薄弱,部分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上还有差距,去年一年,仅安监系统排查整改的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就达到了6.9万余项,行政罚款1103.88万元,同比增长100.15%。

  解维俊要求,2018全市要有效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建好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2018年11月底前,在全市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火力发电等高危行业和涉及液氨使用、燃爆性粉尘、车间人员密集和危险生产工序等存在较大危险因素规模以上企业建立规范有效的双重预防体系,同步推进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

  会上,曹升灵宣读了《菏泽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代表市政府与县区人民政府签订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与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签订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承诺书》。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