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东率队赴阿里巴巴集团对接新的战略合作事宜

2018-03-01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素环

阿里巴巴集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参观阿里园区

  大众网菏泽3月1日讯(记者 袁素环)为适应新形势需要,推动菏泽市电子商务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将阿里巴巴核心技术平台作为菏泽市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撑,推动菏泽市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2月28日,菏泽市副市长王卫东代表菏泽市人民政府率队赴杭州与阿里巴巴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等就新的战略合作协议有关事宜进行深入对接,并在阿里巴巴集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王帅首先对王卫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阿里巴巴集团三年来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收购大润发,创建盒马鲜生,建立了新的场景,发现到了人、货、场融合的新阶段,新零售和新生活相结合,从电子商务变成了新的经济体,云计算、智慧城市、云政务三年来有了很大的变化。菏泽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非常扎实,菏泽电子商务发生了巨大的作用,这主要得力于菏泽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助推了菏泽的电子商务走在全国前列,原来的合作板块继续推进,新的合作板块更加清晰,更加直观,阿里将给予大力支持,也期待与菏泽市人民政府尽快签署新的战略合作。

  王卫东指出,他们再次来到阿里巴巴集团,可以说是来“走亲戚”,内心倍感亲切和高兴,首先对王帅副总裁及各位朋友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也期待与阿里巴巴集团进一步加深亲情友情,扩大沟通交流,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同时就菏泽市概况、两年多来双方合作进展情况、深化合作的建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与阿里巴巴集团尽快签订新战略合作协议,深入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推动菏泽市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高产业竞争力,推动菏泽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最终实现双赢。5月份菏泽市将召开全市电商大会,希望王帅主席带队赴菏,在大会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各相关板块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钉钉、蚂蚁金服、新零售等各自分管板块的新业务、新内容、新特点。座谈会还详细回顾了2015年菏泽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情况和菏泽电商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通过座谈,双方在钉钉,蚂蚁金服,新零售,新制造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下一步拟采取1+N的合作模式,签署1个战略合作协议,N个板块合作同时落地,进行更高端、更有引领性的合作,建立长期沟通联络机制,推动全面合作更精准,更有针对性,实现双赢。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