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举办大型古筝展演 200人齐奏助力牡丹节

2018-04-15 0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4月14日,盛华牡丹园古筝齐奏现场

伴着牡丹花香,少女舞动着古筝琴弦

年龄虽小,古筝弹得已经非常娴熟

成人组正在演奏

小筝组正在演奏

  大众网菏泽4月15日讯(记者 徐德波)4月14日,由牡丹区文联、牡丹区电视台、市音乐家协会主办,市古筝协会、盛华牡丹园协办的大型古筝展演活动在盛华牡丹园开演,200余人参加齐奏,场面壮观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为第27节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增添了浓厚的文化色彩和氛围。

  14日上午,在盛华牡丹园古筝展演现场,参加演奏的200余人分散于牡丹园花圃间,伴着牡丹花香,上演大型齐奏。一个个白衣少女,花一样的青春,在牡丹花开这个最美的季节里,舞动着她们欢快而活力四射的手指,演奏了一曲曲让人心旷神怡的美妙声乐。

  “这次展演活动,是一次大型的公益演出,目的是为第27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增添更多文化的色彩,同时向广大游客们展示山东古筝艺术。”菏泽市古筝艺术专业委员会会长祝妍芳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为了这次活动,参加演出的孩子们准备了很长的时间,彩排了多次,共有200余人参加演出,她们大都来自于菏泽“鲁筝·和音堂”少儿古筝乐团,至少学习了一年的古筝演奏,这次展演场面宏大壮观,是山东筝派艺术的一次很好的展示。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鲁筝·和音堂”少儿古筝乐团由菏泽古筝艺术专业委员会组织成立,成立以来,专注于古筝艺术的传承与传播,始终秉承“严谨教学、融入文化、持续创新”的办学理念,为古筝爱好者提供“专业、系统、全方位”的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