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成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吸引人才返乡创业

2018-04-30 18: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亮

大会现场

定陶企业家代表分享返乡创业的成功经验

大会现场进行项目签约

“菏泽市定陶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

  大众网菏泽4月30日讯(记者 郭亮)4月29日,定陶区返乡创业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成立大会在万泰创业孵化基地淘宝城召开。定陶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人社所长,村居党支部书记,定陶60强企业负责人,创业园区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期间,定陶企业家代表和返乡创业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方面分享了返乡创业的成功经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会议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乡党委、政府的实干精神和老乡的开拓精神,也激发了他们爱我家乡、返乡创业的激情。

  此外,大会现场签约12个项目,涉及新能源开发、生态农业、农产品深加工等多个产业,将对定陶归雁经济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掀起新一轮返乡创业的热潮。

  大众网记者从会议现场了解到,近年来,定陶先后在长春、昆明、上海、苏州、中山、成都、济南、青岛、烟台等重点区域城市建立了返乡创业服务站,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和创业补贴4790万元,吸引了7265名在外人员返乡创业,领办创办企业1706家,涌现出一大批返乡创业典型。为顺应新时代发展,在2017年定陶区返乡创业大会上,定陶区又成立了返乡创业服务管理中心,并出台了20条扶持政策,在定陶掀起了返乡创业高潮。

  “为了建设高水平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我们向杭州中国智谷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杭州科技产业园、阿里巴巴集团借鉴先进经验,结合定陶实际,决定依托万泰电商产业园,成立定陶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定陶区委副书记、区长朱中华向记者介绍,产业园通过发挥园区整合资源、聚集产业、拓展服务、孵化企业、创业指导、风险评估、培育市场等功能,重点打造政府公共服务和市场专业服务两大平台,为广大优秀人士返乡创业提供高效便捷、立体化、全过程的人力资源服务。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