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单县四大长寿密码 单县首届长寿文化节暨羊肉汤节开幕

2018-05-01 13: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解密单县长寿密码——生态之城

锁定四组单县长寿密码

  大众网菏泽5月1日讯(记者 张宁)4月29日晚,山东·菏泽(单县)首届长寿文化节暨单县羊肉汤节在单县牌坊广场盛大开幕。现场解密出单县美食之乡、活力之都、孝善之源、生态之城四组长寿密码。中国长寿之乡绿色产业发展联盟委员执行主任张义丰,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总编辑、融媒体资讯中心副主任谭鲁民,菏泽市人大副主任汤建梅,单县县委书记穆杰共同锁定四组单县长寿密码,用来自单县浮龙湖景区的水,用养育着单县人民的清澈之水冲刷出单县长寿的密码。

  晚会由大型情景剧《天下第一汤》开场,随后进行的是祭祀大典《点火仪式》。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阿丘担任长寿密码解码人,通过对单县特色长寿美食(羊汤)、百岁老人轻松快乐的生活环境、孝善道德模范介绍及事迹、国家园林城市的绿色生态面貌等线索的深入探访,解密出美食之乡、活力之都、孝善之源、生态之城四组长寿密码。此外,《古城记忆》《爱在天地间》《大善长歌》等文艺曲目穿插在开幕式中。

  据悉,单县长寿文化节暨单县羊肉汤节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要求,大力培育和弘扬“健康单县·善行天下”人文精神,促进健康养老服务业发展。活动以“健康单县 善行天下”为主题,从2018年4月29日持续至5月10日,旨在促进单县健康养老服务业发展,打造单县“中国长寿之乡”品牌,弘扬“长寿饮食文化和孝善文化”,让单县的长寿文化资源成为单县对外开放,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

  活动期间除开幕式以外,还有“解码长寿之乡”中国网络媒体单县行、山东广播电台主持人团队“大牌来了”、浮龙湖文化旅游节、美食嘉年华、千叟羊肉汤宴等丰富多样的美食节主题活动和文艺演出。4月29日上午举行的“绿叶对根的深情——2018单县游子对话家乡”,以游子对话家乡的形式,邀请返乡创业带头人、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商会返乡创业服务站流动支部负责人与单县党政领导、产业专家面对面畅谈,展示返乡创业者风采,推介单县优势产业和创业平台,共谋家乡发展。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