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速交警直播宣传交通安全 四天点击超60万次

2018-05-02 1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张春秋

活动现场

民警通过直播宣讲交通安全

  大众网菏泽5月2日讯(记者 帅猛 通讯员 张春秋)为加强"五一"假期交通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更好服务"五一"假期群众出行,菏泽高速交警支队联合多家媒体的交通频道从4月28日开始连续4天,组织开展"畅行高速 交警同行""五一"交通安全大提示主题直播宣传活动。直播每日一主题,提示交通安全,提倡文明出行。截止目前,多个平台四天累计点击超60万人次。

  4月28日10时左右一大队利用今日头条直播平台和菏泽手机电视台,依托鲁豫省界收费站邀请菏泽电视台主持人和执勤民警一起,以"五一快乐出行高速避堵攻略"为主题直播介绍日兰高速菏泽段"五一"道路交通管理情况,提示出行群众提前了解路况信息,文明守法出行。

  4月29日17时左右,四大队利用直播平台依托人流量比较大的鄄城服务区,开展以主题为"五一欢畅出行第一天 大队长为您服务"直播活动,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饮水、药品等便民服务。同时通过宣传展板、交通安全宣传彩页等有针对性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4月30日11时左右,五大队利用今日头条直播平台依托车流量比较大的菏泽口收费站,邀请菏泽广播电台交通频道主持人和执勤民警一起以"畅行五一假期 拒绝不文明驾驶行为"为主题进行直播。以监控系统和路面巡逻相结合,通过在收费站拦截和喊话引导,对辖区路况和低头驾驶、空中抛物、不系安全带等违法和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直播,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批的效果。

  5月1日15时左右二大队大队在辖区易堵路段,进行实时路况播报。侧重报道超员、超速、违停、应急车道行驶等在长假中比较突出的一些典型违法行为危害性。18时左右,三大队利用头条直播平台依托鲁豫济广省界收费站以主题为"大数据精准定位查违法"为主题开展直播,在现场通过稽查布控大数据平台查处涉牌、涉证违法,切实展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传播"查处违法,正是为了保护守法"的法治理念。

  大众网记者从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为确保直播效果,支队指挥中心宣传提前组织策划宣传方案,自行设计制作执法直播的宣传海报,提高辨识度,打造宣传品牌,通过多媒体、多渠道联动直播,引爆执法直播在网络上的正面舆论点。截止到目前,各平台累计观看直播人次达到了60余万人,既让广大群众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文明出行意识,又对严重交通违法者形成震慑,营造了良好的五一假日道路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