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公安局长冯晓东做客直播间 有效互动成亮点

2018-05-03 20: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蒋培 郭亮

巨野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晓东做客大众网直播间

及时有效的互动环节,得到大量网友“点赞”

  大众网菏泽5月3日讯(记者 苏龙生 蒋培 郭亮)5月3日,菏泽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菏泽站联合举办的大型直播访谈节目“我给公安局长捎句话”举行第五期,巨野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晓东做客大众网直播间。截至17时,本期直播访谈共吸引3.55万人次观看。

  本期直播访谈,巨野县公安局提前组成“顾问团队”,与网友进行及时有效的互动,成为活动一大亮点。活动现场,冯晓东通过视频直播,全面介绍巨野公安工作,后方则抽调业务骨干组成“顾问团队”“巨野公安”,积极与网友在留言区进行实时互动。1小时时间里,网友反映的30余个问题,“巨野公安”予以全部答复。

  多措并举维护稳定,2017年全市县级公安机关考核排名第一

  巨野位于鲁西南大平原腹地,总面积1308平方公里,现有常住人口109万,辖15个镇,2个街道办事处,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巨野县公安局为正科级建制,内设机构16个、直属机构2个、派出机构19个,现有在职民警454人,占辖区常住人口的万分之4.2,低于全省万分之8的平均值近一半。

  冯晓东介绍,近些年,巨野县公安局克服警力少、矛盾多、基础弱等困难和问题,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稳定。2017年,巨野县公安局坚持以十九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严打整治战果丰硕,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扎实推进,窗口服务便捷高效,队伍建设气象一新,在全市2017年度县级公安机关综合考评中,巨野县公安局排名第一。

  冯晓东介绍,今年来,巨野县公安局立足本地实际,绘制了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坚决打好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安保、扫黑除恶、安全监管、基层基础、规范执法、科技兴警、改革创新、队伍建设8项攻坚战,为全县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利剑出鞘震慑犯罪,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目前,全国上下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巨野公安机关结合地方实际情况,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打霸、无霸治痞”的原则,突出打击重点,着力铲除黑恶势力的“政治基础”、“经济基础”、“社会基础”,深入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冯晓东介绍,在具体工作落实中,巨野县成立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坐阵,形成党政牵头、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抽调15名业务骨干组建了扫黑除恶专业队,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同时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浓厚宣传氛围,加强经费保障,对黑恶势力坚持露头就打。

  冯晓东借直播访谈机会,公布了巨野县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10、05303334151、13905306607,及微信公众号“巨野刑警”,希望网友积极检举揭发黑恶犯罪线索。

  “巨野公安”互动成亮点,30余网友提问全部获回复

  本期直播访谈活动,巨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抽调各科室骨干人员,组成“顾问团队”“巨野公安”。在冯晓东与网友进行视频交流的同时,“巨野公安”则与网友在留言区进行实时互动。1小时时间,30余网友提出的问题,悉数得到答复。

  网友“宁静致远”反应,近来年,校园暴力案件时有发生,校园安全建设受到各方关注,想咨询巨野公安机关如何防患于未然。

  “巨野公安”回复,近些年,巨野县公安局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建立健全维护校园安全长效工作机制,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在日常工作中,指导、督促学校和幼儿园建立健全保卫组织,全面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组织派出所民警、交警、特巡警以及其他治安保卫力量,加强对校园及周边的治安巡逻,特别是在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和治安情况复杂的重点部位,增加巡逻警力,加大巡逻密度,对形迹可疑的人员加强盘查。

  同时,巨野公安机关积极协调、会同教育部门,开展校园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制和安全意识。将接送学生车辆纳入重点管理,定期对驾驶校车的人员进行教育培训,对接送学生的专用车辆进行检测,坚决杜绝有安全隐患的“病车”接送学生。在交通复杂、车流量大的事故多发路段,以及上、下学及晚自习放学时间等特别时间段,民警或交通协管员在校园门口维护交通秩序。

  网友“夕与阳”则针对辅警队伍改革进行提问,想要了解相关改革的具体措施和情况。

  “巨野公安”回复,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公安机关所担负的任务日益复杂繁重,广大警务辅助人员在治安防范、服务群众、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受当地经济发展条件等因素的制约,当前警务辅助人员待遇普遍偏低,随着上级部门关于辅警队伍改革文件的陆续出台,按照省厅、市公安局关于三年基层基础攻坚战的工作要求,巨野县公安局正在着手起草制定辅警队伍改革的工作意见,并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分期分批解决全县辅警人员待遇偏低的问题,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辅警队伍管理。

  上午11点,在线直播访谈活动结束,截至下午17时,直播访谈共吸引3.55万浏览观看,活动中及时有效的互动环节,得到大量网友“点赞”。

  附:直播链接:

  https://vzan.com/live/tvchat-678335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