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蓝天碧水 生态菏泽” 300万尾鱼游入赵王河

2018-05-05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2018菏泽“蓝天碧水 生态菏泽”放鱼养水活动现场

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放鱼养水倡议书

市民争先放养鱼苗

  大众网菏泽5月5日讯(记者 徐德波)“放鱼养水,水清鱼跃。”5月5日,2018菏泽“蓝天碧水 生态菏泽”放鱼养水活动在赵王河畔中心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和菏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蓝天碧水 生态菏泽”为主题,现场共投放鱼苗300万尾,持续修复赵王河渔业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5日上午,放鱼养水活动现场共设了4个放鱼点,与会领导、嘉宾和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争相投放,一条条小鱼在迸溅的水花中游入赵王河水中,融入城市水系。本次活动共向赵王河投放了鳙鲢鱼、鲤鱼、草鱼等鱼苗300万尾,其中市水产局提供150万尾,市水利局赵王河风景区管理处利用生态治理补偿资金购买苗种150万尾。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放鱼活动,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既是推动现代渔业发展的好事,也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事,利国、利民、利渔、利生态,得民心,顺民意。”市水产局局长刘祥德介绍,开展放鱼养水活动,有助于修复涵养水系水生生物资源,有助于养护水域生态环境,有助于增强群众水域生态与环保意识,树立培养全社会养护水域保护生态的环保观念。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起,菏泽已连续五年开展了水源地及城市水系放鱼活动,累计投放净水鱼类2300万尾,把放鱼养水活动打造成为全市各县区共同参与的公益活动,群众广泛参与,社会反响热烈,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