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民呼吁保护环堤公园老树 相关部门称已采取措施

2018-05-08 15: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5月5日,东方红大街以北未提升改造的环堤公园面貌

环堤公园曹州路至中华路段提升改造已经基本完成

环堤公园曹州路至东方红大街段大堤两边的树木大部分已经被挖走

  大众网菏泽5月8日讯(记者 徐德波)近日,市民李先生拨打菏泽大众网新闻热线(0530-5122000)向记者反映称,近期菏泽环堤公园正在进行提升改造中,很多老树都被挖走了。他认为这些老树很多都具有观赏、历史文化和改善环境的价值,有关部门应当合理地进行规划,尽量保护保留老树,使提升改造后环堤公园更具有观赏性和文化氛围。菏泽市城市管理局相关部门回应称,已经做好相关评估工作和保护措施。

  5月5日,大众网记者在环堤公园曹州路至中华路段看到,提升改造已经基本完成,大堤两边原有的树木全部被新栽植的树木替代。曹州路至东方红大街段,大堤两边的树木大部分已经被挖走,留下了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树坑,还有堆放在一起干枯的树枝和树叶。沿着大堤往北走去,一路也会发现不少树木被挖走留下的树坑。

  在环堤公园曹州路至中华路段,市民孙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公园提升改造后,市民健身休闲更加方便了,但两边这些新栽植的树木,枝叶比较少,要长成枝叶繁茂估计需要很多年的时间,如果能够合理规划施工方案,将原有生长较好的树木尽量保留下来,相信提升改造后,环堤公园环境效果会更好。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如今的菏泽护城堤基本保留了400多年前的原状。护城大堤作为古曹州“外圆内方”城市格局的历史见证,是菏泽一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近些年,由于附近部分居民乱搭乱建、倾倒垃圾、乱排污水,环城大堤遭到了严重破坏,保护护城堤、开发护堤河,成为近几年菏泽市民一直热议的话题。

  市民李先生说:“环堤公园提升改造是为了为市民提供一个健身休闲的场所,更好地发挥其改善城区环境的功能,打造菏泽一道亮丽的名片。大堤上的很多树木已经有了几百年的历史,具有很高的观赏和历史文化价值,有关部门在规划和施工中应该合理保留一些有价值的树木,既能节约建设成本,也能保留菏泽城市发展的一处历史见证,使提升改造后的环堤公园更具有观赏性和文化氛围。”

  就此,大众网记者采访到了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科相关负责人,他告诉大众网记者,政府相关部门一直都很重视环堤公园老树的保护工作,园林部门在施工前已经对环城大堤上的树木进行过评估,如果被认定为是具有价值的“老树”或者“古树”,都会进行保留,并采取相关保护措施。清理掉的树木主要以杨树和柳树等一些存在争议的树种为主,还有一些是根茎枯死的树木,或者外观比较差的树木。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菏泽市民呼吁保护环堤公园老树 相关部门称已采取措施
2018-05-08 15:24
2018-05-08 08:13
2018-05-07 16:25
2018-05-06 19:45
2018-05-06 15:18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