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南大数据中心奠基 菏泽迎来大数据时代

2018-05-09 1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旖旎 许晶钰

各方代表共同为项目奠基

鲁西南大数据产业城效果图

  大众网菏泽5月9日讯(实习生 张旖旎 许晶钰)5月9日上午,菏泽鲁西南大数据中心奠基开工仪式举行。此项目将助力城市发展,对菏泽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建设智慧菏泽、开启大数据时代有着重要推动作用。

  上午9时40分许,多辆工程车辆“戴”着大红花,在场地南侧排成一列,来自项目相关单位代表百余人共同见证奠基仪式。

  菏泽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练建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市开发区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把以大数据产业为代表的新信息产业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持续用功、强力推进,大数据产业蓬勃兴起。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将吸引一批大数据相关企业聚集开发区,促进信息产业链的建立,形成新的“增长极”。

  据了解,鲁西南大数据中心项目位于菏泽市经济开发区广州路以东、湘江路以南、闽江路以北、郑州路两侧,以开发区整体规划为依据,综合考虑各功能板块及周边相邻用地性质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力图打造建设一个生态宜人、品质高端的国家级先进的大数据及云计算服务新区。该项目建成后,年可新增产值100亿元、税收8亿元,新增就业9000人。

  在建设方面,鲁西南大数据中心将以“水与云”为主题,突出大数据及本土特色,打造地标科技形象。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数据产业城将构建菏泽市级统一公共信息大数据和云计算平台,实现全市信息化统一规划、建设和运营,有力推进菏泽市信息产业发展及智慧菏泽建设,助力菏泽市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培育,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数字菏泽,集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社区、平安城市、智慧农业和智慧教育于一体的智慧社会。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