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提高人民康庄路口通行能力 设置四处调头区

2018-05-14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5月14题讯近期,通过对人民康庄路口通行状况进行实地调研,现提出以下具体措施:

  (一) 路口采用隔离护栏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大大改善通行能力。

  一是人民路作为城市主干道,承担着南北方向大量车辆通行任务,交通压力巨大。

  二是人民路多个路口渠化改造完成,通行能力明显提高,但人民康庄、人民永昌这两个路口因条件限制无法渠化,且距离新渠化的路口较近,其中人民康庄路口距离人民八一路口约400米,距离立交桥约600米,人民永昌路口距离人民八一路口约500米,距离人民丹阳路口约400米,造成直行车道数量远远不能满足车辆通行的需要,经常发生交通拥堵。

  三是路口采用中央隔离护栏封闭之前,信号灯采用三相位控制,选取晚高峰进行流量观测,一个小时内人民路双向标准小汽车交通流量达3550辆;路口采用隔离护栏封闭之后,实行右进右出措施,信号灯采用两相位控制,晚高峰一个小时内双向交通流量达9300辆。封闭前后,路口晚高峰一个小时内交通流量提高了5750辆,整个人民路通行能力大大提高。

  (二)设置行人过街专用信号,确保行人安全过街。为方便附近群众出行,在人民康庄和人民永昌路口设置行人过街专用信号,绿灯时长25s,确保行人能安全过街。需左转通行的三轮、四轮电动车等非机动车可以先右转至人民路非机动车道,在双河立交桥下非机动车完成左转,或直接选择振兴路绕行至八一路,在人民八一路口进行左转。同时振兴路临时停车泊位在7:00-20:00时间段内禁止车辆停放,并对该路段违法停车现象采取重点化、常态化管理等措施。

  (三)设置四处调头区,解决左转车辆通行需要。为解决机动车左转出行的问题,分别在人民八一路口北侧设置双向调头口,在人民八一路口南侧增设一处调头口,康庄路以北车辆可在双河立交桥上完成调头,下一步将在人民长城路口南侧再增设一处调头口,这四处调头区能满足左转车辆日常通行的需要。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