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节水成为习惯 菏泽举办节水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

2018-05-17 1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刘涛 蒋培

  大众网菏泽5月17日讯(记者 潘涛 刘涛 蒋培)适逢第27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5月17日,菏泽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开发区管委会和开发区建设局走进丹阳路小学,举办宣传节约用水活动,讲解节约常识,并为在校生分发了环保铅笔盒。

  “鱼缸水、淘米水浇花、洗衣水冲厕所……”上午9时,菏泽市城管局、开发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丹阳路小学的2000余名师生围坐一起,共同讨论节水常识。

  活动中,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桂荣介绍说,菏泽市地处黄河冲击平原,能够供人们生活使用的水资源,主要是黄河水和地下水。但是,受气候影响,近年来黄河多次发生断流现象,导致全市的自来水水源严重紧缺。同时,因无序开采使用、生产生活产生的地表黑水体下渗,造成全市地下水资源也严重紧缺。

  “这次活动是针对节水宣传周举办的,希望能够通过学校教育带动家庭,在全社会上持续掀起节水的公益活动热潮。”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马俊英对大众网记者说,“节水意识渗透在生活工作中的一件件小事上,所以这次活动只是一次契机,在今后我们还将举办类似的活动,助力大家养成好习惯,为保护菏泽市的水资源做更多的努力。”

  面对全市水资源匮乏的严峻形势,市民应该如何节约用水?市城管局负责人表示,从宏观方面来说要全面加强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用水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强化科技手段运用,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提高科学用水能力和水资源利用率,此外,还要减少工农业和城市用水量,全面提高污水处理能力,严厉打击随意排放污水行为,彻底治理水污染。

  活动指出,菏泽市今年将建设改造140公里污水管网,全面提高污水收集能力,确保城区产生的污水全部收集入网,无害化处理。并同步实施中水回用工程,将处理后的中水,引流至城区,全面改善城区水环境。

  “我们学校的职能就是让孩子从小养成节水意识。”菏泽市丹阳路小学副校长吕永梅对大众网记者说,“同时再通过学生带动家长,家长带动社会,让所有人共同参与到节约水资源的大行动中去。”

  活动中,2000余名小学生还领取到了环保铅笔盒和节水常识的宣传单页,“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自己的眼泪……”丹阳路小学的马浩翔拿到单页后便开始仔细地看,“在学校水龙头流水我们都会自觉地去关闭,在家中也会时常提醒爸妈节约用水。”他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