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菏泽故事 做青年好网民”故事征集活动开始啦!

2018-06-01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亚

  大众网菏泽6月1日讯(记者 李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近期召开的全市网友代表座谈会精神,动员全市广大青年带头在网络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菏泽故事,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市委网信办、共青团菏泽市委联合举办的“讲好菏泽故事 做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活动开始啦。

  活动时间自2018年6月1日至12月31日,网友可选择两个主题进行创作。第一类通过文章、诗歌、摄影、漫画、微视频、动漫等形式,讲述菏泽故事、畅谈菏泽变化,从一名普通网友的视角,展示对身边各行各业新变化、新面貌的切身体会和感受,鼓励创新形式和内容。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形式生动、感染力强、引导效果好,激励广大市民了解菏泽变化,增强热爱菏泽、建设菏泽的热情。第二类讲述自己或身边发生的网络故事,如开展网络公益活动、澄清网络谣言、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文明上网理念、纠正不良用网行为等,创作文章、诗歌、漫画、微视频等内容积极、形式生动的作品,教育引导网民增强网络素养,净化网络环境、培养网民文明用网习惯。

  6月1日—12月31日为征集环节,广大网友自选主题创作作品,通过大众网菏泽频道、菏泽信息港、中国菏泽网、菏泽广电网等网络平台或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新浪微博等进行发布、展示、传播,接受网友的点赞、转发、评论等。

  每月月底前,参与活动的网友填写报名登记表(登录菏泽共青团网站http://www.hzgqt.gov.cn/下载),将作品原稿、发布链接、网友评论截图等信息发送至活动邮箱(sdhtxcb@126.com),主办方根据作品质量、评论数量、传播效果等条件,组织专家评出一定数量的好帖文、好故事,发放“菏泽青年好网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参赛优秀作品将不定期在团市委官方微信、菏泽共青团网站、大众网菏泽频道等平台发布,进行展示分享,并组织“菏泽青年好网民”走进机关、企业、学校等开展分享交流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