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工地泥浆水直排市政管网 城管劝阻无效后报警

2018-06-01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工地将泥浆水直排入中华路排水管网内

市城管局现场检查情况

  大众网菏泽6月1日讯(记者 潘涛)日前,菏泽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市中华西路润泽中心之城工地在井点降水过程中未将泥浆水沉淀便直接排入中华路排水管网内,造成中华西路排水管网严重堵塞。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城管部门在阻止未果后报警,目前相关人员和车辆已被公安机关查扣。

  工地直排泥浆水 中华西路排水管网堵塞外溢

  “巡查中,我们发现市中华路与西安路交叉口至中华路与菏兰路交叉口路段出现排水管网污水外溢的情况,便意识到可能是较大段管道堵塞引起的。”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巡查所负责人对大众网记者说。于是,工作人员顺着出水点检查,在该路段一工地发现一条正在排污的管道。

  经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该房地产开发工地在井点降水过程中,将未经沉淀的泥浆水直接排入中华路排水管网内,便造成了中华西路排水管网严重堵塞。

  “当时我们立即进行了阻止,但是该工地不配合工作,并且拒绝停止排污作业。”当天下午,城管部门在巡查时又发现该工地的违法行为。“由于该路段淤积严重,管网被堵塞,该工地使用两辆吸污车清淤,然后将吸出的污水转排进附近的吴堤口社区雨水管网内。”城管局工作人员对大众网记者说。

  警方已查扣相关人员和车辆 市城管局将加大巡查力度

  “他们将淤泥直接排入了城市排水管网内,才导致了该路段污水外溢的情况。”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说,长时间排污可能会导致整条马路的排水管网瘫痪,因此他们立即联系了该工地相关负责人,但是其拒不停止违法行为,城管工作人员只好拨打110电话报警。目前相关人员和车辆已被公安机关查扣。

  目前,棚户区改造工程涉及全市范围,随处可见建设工地。长期以来,菏泽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公安、环保等相关部门对渣土违规运输等建筑工地问题进行定期专项检查。

  “这起泥浆水直排事件还是第一次发现,我们会加大这类问题的巡查力度。”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巡查所负责人对大众网记者说,违规违法情节较轻的,城管行政执法部门可以根据城市雨污废水排放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如果像这起拒不配合并且情节严重的,他们将报警,让公安介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