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篮球联赛菏泽赛区 150名“小球星”大显身手

2018-06-03 1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志宁

小篮球,大梦想”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山东菏泽赛区)启动仪式现场

各参赛队伍参加开幕式

比赛现场,双方争球

比赛现场,“小球星”快步上篮

  大众网菏泽6月3日讯(记者 王志宁)6月2日上午,“小篮球,大梦想”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山东菏泽赛区)启动仪式在菏泽学院篮球馆举行。来自全市的小学、培训机构共计15支小篮球球队150队员参加比赛,他们将在两天时间内进行36场对决。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山东菏泽赛区)的比赛由中国篮协主办,菏泽市篮球运动协会承办,这是继2017年菏泽市篮球联赛首次举办后,菏泽市体育局、菏泽市篮球协会开展的另一项年度联赛活动。小篮球计划鼓励孩子们广泛参与,让孩子们更早接触篮球,喜爱篮球,养成运动习惯。

  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辉表示,市体育局和市篮球协会将制定加快发展校园小篮球运动的方案,体教结合,携手教育部门在各级小学、幼儿园普及小篮球运动,力争打造多所小篮球特色学校和小篮球特色幼儿园,把小篮球运动打造成具有菏泽特色的传统项目,为菏泽培养更多的篮球人才。

  据了解,“小篮球”项目是姚明倡议、由中国篮协重点推广的少年儿童社会体育项目。“小篮球”是指使用小型篮球、球场及栏架,用专门制定符合12岁及以下少年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比赛规则来开展青少年篮球运动。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