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电商开启新规划 力争2020年形成70个电商镇500个电商村

2018-06-07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冬梅 刘亚

全市电子商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大众网菏泽6月7日讯(记者 聂冬梅 刘亚)今天上午,全市电子商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菏泽电子商务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电子商务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措施。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孙爱军指出,近年来,电子商务改变了菏泽群众的消费观念和生活方式,激发了经济增长活力,推动了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了乡村振兴,提升了菏泽知名度,为菏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全方位的深刻影响。但是,三年来的实践也证明,全市电商产业发展仍处于成长阶段,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如果不进行提档升级,菏泽电商的发展优势很快就会被超越。

  孙爱军表示,接下来,我们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深入实施电商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动淘宝村、淘宝镇扩面增量,确保今年淘宝村、淘宝镇分别达到200个以上和30个以上,力争2020年形成70个电商镇、500个电商村;积极推进工业品上行,开展“工业电商进千企”活动,引导企业上云发展,使电子商务由销售商品向引导生产和创新生活方式转变;全面提升电商产业园区,建设一批集聚度高、吸引力强的电商产业园区,招引具有专业技术和先进服务理念的运营商;大力发展跨境电商,鼓励更多企业发展跨境电商,引导有实力的外贸企业设立海外仓;着力打造优质电商品牌,2020 年全市年销售额过千万元的电商类店铺发展到 500 个以上,过亿元的达到 50 个以上;加快完善快递物流体系,吸引更多国内外大型快递企业在菏泽设立区域总部。

  陈平强调,要积极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农产品上行,大力推广新型土地经营模式,大力推进电商村镇建设;要积极对接产业倍增工程,大力推进“千企触网”行动,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大力推进全流程电子商务;要积极对接三产服务业发展,大力推进传统商贸业、餐饮业的升级改造,大力推进电商进市场行动,大力推动互联网文化旅游业发展,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社区”工程;要积极对接电商生态体系建设,继续加强网络建设,加快发展快递物流业,积极推进电商园区建设,积极推进电商平台建设,加强电商市场监管。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任仲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建梅,市政府副市长侯婕、王卫东,市政协副主席孙凤云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分管县区长、商务局长(电商办主任)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上表彰了全市电子商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宣读了电子商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市商务局、牡丹区、市邮政管理局、山东天荣事业集团、山东睿帆工艺有限公司、鄄城新达发制品有限公司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