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交警爱心护考12年 女儿高考仍坚守岗位

2018-06-09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智庆昌在实验中学高考考点现场

智庆昌正在指挥交通

结束执勤后,智庆昌和女儿一同回家

  大众网菏泽6月9日讯(实习生 张乐)6月8日一早,负责高考执勤安保的交警们就来到了重庆路牡丹区实验中学考点指挥交通。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牡丹区大队副大队长智庆昌,连续参加了12年高考执勤安保的工作,今年智庆昌女儿也参加了高考,他却仍坚守岗位,为高考考生顺利考试保驾护航。

  据了解,高考前两天智庆昌与女儿商量要请两天假陪她考试,女儿却懂事地拒绝了他,并说走出考场时只要能在路上看到父亲,哪怕只是个背影,就是对自己莫大的鼓励和支持。

  “女儿的一席话更是坚定了我坚守岗位的决心,加上这次我正好也在女儿考试的实验中学考点执勤,我感到很欣慰,毕竟这也是我的本职工作。”智庆昌对大众网记者说。

  作为一名父亲,智庆昌为不能给孩子足够的陪伴而感到愧疚,但是作为一名交通警察,他却深知自己不能离开岗位一步。“看着别的家长们在考试后能够及时给孩子一个拥抱或是一瓶水,感到自己有些委屈女儿,但女儿很懂事,没有丝毫的抱怨,那一瞬间感觉孩子长大了。”智庆昌对大众网记者说。

  智庆昌说:“虽然这两天气温较高,但是和往年相比,现场秩序好很多,很多家长也能够听从我们的指挥,加上前期宣传到位,提前发布了交通管制信息和分流绕行路线,家长和市民们都有所准备,有利于高考安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智庆昌是高考期间许多安保人员中的一个小小的缩影,他们坚守在考场周围的各个岗点上,维持着秩序,疏导着交通,暂时放下心中的“小家”,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