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余免费邮寄千件 不动产登记服务周到受市民称赞

2018-06-10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市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市民在排队办理业务

不动产登记窗口前摆放的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和业务办结承诺

市总工会授予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人先锋号”荣誉奖牌

  大众网菏泽6月10日讯(记者 徐德波)为落实菏泽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在政务中心开展证照快递寄送服务的通知》要求,市国土局党组高度重视不动产登记业务惠民政策的落实,自今年5月3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率先实施证照快递免费服务,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共免费邮寄快递1273件,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扎实的业务技能,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称赞。

  6月8日下午2点30分,大众网记者在市政务中心看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前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办理各项业务,“邮政EMS便民服务,免费邮寄” 温馨提示牌在窗口显眼的位置摆放。

  “我买的房子刚刚交房,今天过来办理不动产证,下午一点半左右的时候到这里,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办理业务了。”市民胡先生正在办理相关业务,他告诉记者,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服务都很热情,只需要跑这一趟就把所有手续都办好了,而且还能够将证免费邮寄到家,真的很方便。

  5月3日,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全面实施证照快递免费邮寄服务。“从5月3日到6月7日,一个月零5天的时间,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仅直接邮寄到市民个人的快递,共计1273件。”菏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曹庆军说,这还不包括针对单位邮寄的快递,有的一件快递包含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证书,1273件快递,有近两千本不动产证。

  “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主要受理市开发区和市高新区的不动产业务,目前,市政务中心共有8个窗口为市民服务。”曹庆军表示,随着全市棚户区改造工程稳步推进,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业务量在不断增多,为了方便群众办理业务,政务中心工作时间改成了“早九晚五”,工作人员中午只有1个小时的午餐时间,即便这样,不动产登记窗口,每天到6点以后才能将业务办理完毕。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群众,做到群众办业务只跑一次,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除政务中心服务窗口外,在市国土资源局一楼还设有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宗业务室,另外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公室和邮政储蓄银行设有两个便民服务点。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