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力推市区污水管网全覆盖工程,全收处污水

2018-06-11 16: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施工单位正在中华路铺设雨水管网,之后还要铺设污水管网

  大众网菏泽6月11日讯(记者 邵建国)菏泽市今年计划新建改造市区污水管网138公里(现调整为140.6公里),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今天,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这项工程目前已完成了80余公里。

  今天上午10时许,大众网记者在菏泽市中华路提升改造现场看到,中间的机动车道已基本改造完毕,施工单位正在对原先的非机动车道进行改造。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在此过程中,施工单位在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铺设了直径达一米多的雨水管网。据工人们介绍,原先的雨水管网管径太小,已经难以满足当前需求。雨水管网铺设完毕,还要铺设污水管网。

  走访中,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菏泽市黄河路、大学路、北外环路、钱塘路、昆明路等道路或新建、或改造了污水管网,有的则正在施工过程中。

  就此,菏泽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8日,菏泽市区今年共新建、改造污水管网80余公里,涉及到62条道路。

  该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下一步,菏泽市还将对城区道路现有排水管网进行逐一排查,对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商户等的雨污混流管网进行彻底改造分流,实现污水管网的全覆盖,让污水都流入污水管网达到全处理。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