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菏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00个车载环保箱免费发放

2018-06-12 15: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威 任子良

“告别车窗抛物 共创文明菏泽”大型公益活动在大剧院广场启动

与会领导为出租车司机代表送上车载环保箱

活动现场,出租车主和市民在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出租车车主们更换环保车贴

广大出租车司机积极参加活动(大众网记者 桑希鹏 摄)

  大众网菏泽6月12日讯(记者 李威 见习记者 任子良)为倡导文明出行,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今天上午,菏泽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大众网菏泽频道联合菏泽富力城,在大剧院开展了“告别车窗抛物 共创文明菏泽”大型公益活动,免费向出租车主、私家车主等发放了2000个爱心环保箱和环保车贴,现场同时启动了车主签名倡议环保行活动。

  菏泽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张怀庆,菏泽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员陆书满,菏泽市公安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赵洪科,菏泽市环卫办副主任范俊奇,菏泽富力城项目总经理兰海波等出席活动。

  “2017年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菏泽市成功跨入省级文明城市行列,同时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现在我们正奔跑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征程中,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地热情参与到菏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争当践行文明的先行者。”张怀庆在讲话中指出,“告别车窗抛物 共创文明菏泽”车载环保箱发放活动,就是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行动,也是广大干部群众对优美生活环境的客观需求。

  同时,张怀庆号召广大出租车车主发挥代表作用,拒绝车窗抛物等不文明现象,号召市民朋友们携起手来,真正把“爱环境、讲文明、促和谐”融入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牢固树立不敢丢、不能丢、不想丢的意识,让菏泽的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路更净,为建设美丽富裕的新菏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菏泽市雷锋车队队长冉磊代表出租车车队及市民宣读了文明出行倡议书。所有参会人员及出租车代表方队、私家车代表方队等依次在“拒绝车窗抛物 共创文明菏泽”横幅上签字,倡议环保、文明环保出行。

  “有了环保箱之后,就可以提醒乘客把垃圾扔到里面了,真不错!”出租车司机李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以前他开车出门时,为保障车内卫生都是自己在车内放一打塑料袋,用完就扔,虽然方便但也存在一定程度的浪费,这次有了环保箱,他会更加注重车内卫生,文明行车。

  家住长江路上的刘先生从菏泽大众网的微信上得知在免费发放车载环保箱的活动,今天特意来到大剧院领取。他告诉记者,家里孩子刚上小学,平日接送都会在车上吃些东西,有了这个车载环保箱,不仅方便还能教育孩子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为孩子起榜样作用,拿到环保箱之后,一定用好。”

  此次大型公益活动的启动,受到了城区广大司机朋友的欢迎和点赞,活动现场共免费派发出2000个车载爱心环保箱及环保车贴。另外,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广大车主环保车贴贴满一个月之后可凭驾驶证或行驶证到人民南路菏泽富力城营销中心领取一桶油或十斤大米一袋。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