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新建八一路供热主管网 新增600万平供热面积

2018-06-20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八一路新增的DN900主管网示意图(红色表示建成段、黄色表示在建段、绿色表示待建段、黑色表示协调段、紫色表示招标段、蓝色表示设计段)

端午节期间,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进行焊接工作

施工现场

赵王河西侧的回水管道孔洞,该孔洞从底部横穿赵王河,最深处距离水面有17米

  大众网菏泽6月20日讯(记者 苏龙生)近年来,菏泽城区建设日新月异,现有的供暖管网与群众日益增长的取暖需求逐渐不匹配,永恒热力聘请专家多方论证,规划在八一路新增一条DN900主管网,工程已于2018年3月启动。管网建成后,菏泽城区将新增600万平供热面积。

  为解决城区未来供暖难题,八一路新增供暖主管网势在必行

  近些年菏泽城区建设加快,作为城市配套设施,供暖需要提前布局。永恒热力总工程师陈浩介绍,目前菏泽城区有两条供热主管网,一条是长江路上的DN800主管网,另一条是长城路上的DN700主管网,随着城市发展,两条主管网已经无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供暖需求。

  2017—2018供暖季期间,永恒热力聘请华北设计院,对辖区内供热管网做了专项规划,论证结果是需要尽快在八一路建设一条供热主管网,才能解决未来两年城区可能发生的区域供热不足问题,保障人民北路、牡丹路、长城路两侧迅速发展的供热需求。

  2018年3月,八一路新增的DN900主管网建设工程正式启动。八一路DN900热力管道东起国电菏泽发电厂,通过济南路、八一东路,贯穿八一路(振兴路到牡丹路段)。八一路主管网建成之后,将通过牡丹路新建管网,与长城路、长江路主干线连通,此举有利于整个供热管网的平衡,提高城区供暖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主管网建设分时段、分阶段进行,热力部门加班加点赶工期

  八一路主管网建设,根据道路施工情况,分时段、分阶段进行。

  按照整体规划,八一路主管网从东到西依次为:济南路(国电菏泽发电厂——八一东路)、八一东路(济南路——广州路)、八一东路(广州路——八一路)、八一路(八一东路——京九线)、八一路下穿京九线、八一路(桂陵路——振兴路)、八一路(振兴路——帝都花园北门)、八一路(帝都花园北门——大剧院北)、八一路(大剧院北——赵王河西)、八一路(赵王河西——太原路)、八一路(太原路——牡丹路)路段。

  从3月至今,永恒热力加班加点,进行八一路主管网建设。目前,八一路(桂陵路——振兴路)、八一路(太原路——牡丹路)两端主管网建设已经完工,八一路(大剧院北——赵王河西)跨赵王河主管网拉管工程预计22日完工。22日之后,将依次启动八一路(赵王河西——太原路)、八一路(大剧院北——帝都花园北门)、八一路(帝都花园北门振兴路)的主管网建设。

  八一东路(广州路——八一路)、八一路(八一东路——京九线)目前已经设计完工,现处于招标阶段。济南路(国电菏泽发电厂——八一东路)、八一东路(济南路——广州路)建设方案,正在设计中。

  呼吁相关部门协同合作,只为城区新增的600万平供热面积

  八一路主管网修通之后,主要解决牡丹路两旁新增供热小区的冬季供暖难题,同时解决人民路在下个供暖季可能出现的供水不足问题。考虑到工程项目的施工难度,工期预计6个月。八一路主管网全线贯通之后,菏泽城区预计增加600万平方的供热区域,而今年,菏泽城区预计新增200万平米供热面积。

  八一路主管网施工过程中,面临着重重困难。以八一路(振兴路——帝都花园北门)为例,在人民路与八一路路口渠化施工过程中,永恒热力工作人员到现场勘察,发现人民路地下有南北方向的方涵阻挡,无法破除。此外,通过与电力、国防等部门沟通,得知该路段下面有10万伏高压电缆和国防光缆,因时间久远,具体深度无法查证。

  目前,人民路与八一路路口渠化工程已经完工,为了避免路面重复开挖,永恒热力采用地下拉管施工方案,但同样面临巨大困难。目前,具体的施工细节,仍与开发区政府部门协调沟通。

  此外,八一路主管网建设过程中,需要协调各方关系,在济南路、八一东路等路段建设过程中,需要协调当地政府与村民,解决违建等问题;帝都花园北门到大剧院采用直埋施工,届时需要开挖路面,部分车道可能会封闭施工,需要协调业主及交通等部门。

  虽然面临重重困难,但永恒热力工作人员仍尽量克服,同时呼吁相关部门,能够协同合作,确保管网建设顺利进行,争取今年早日完工,让市民过上一个温暖冬日。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