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4日可查高考成绩 28日首次志愿填报

2018-06-23 20:07: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22日,省教育厅发布消息,今年高考成绩将于6月24日下午公布,当天下午3点半还将公布录取控制分数线。今年仍将分为5个批次填报志愿,首次志愿填报将在6月28日进行。

  24日下午3点半,省教育厅将就山东2018年普通高考的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为评卷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录取政策变化及相关安排,以及公布今年本科录取分数线。按照往年惯例,届时高考成绩查询平台将开通,考生可通过两种方式查询高考成绩——登录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平台(http://cx.sdzk. cn/)查询,也可拨打16866查询。

  考生对成绩如有疑问,可自成绩正式公布次日起3日内,向考试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申请复核,逾期不再受理。

  根据相关安排,今年高考录取仍将分5批次进行,即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6月28日将首先进行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首次志愿,以及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志愿。

  [相关新闻]

  公安高校计划在鲁招生1455人

  22日,省招考院公布了今年公安高校在山东的招生计划,共6所高校在鲁招生,总人数1455人。

  2018年公安高校在山东招生计划分别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117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110人,铁道警察学院55人(面向铁路公安机关就业),南京森林警察学院20人,山东警察学院1150人(其中6个招生计划为公安英烈子女保送生),新疆警察学院3人(定向招录培养专业)。上述均为本科计划。

  部属院校和新疆警察学院面向全省招生,招生计划不具体分配到市。山东警察学院招生计划预分到市。公安类高校招收女生不超过各校招生计划数的15%。

  报考上述计划的考生年龄为16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1996年9月1日至2002年8月31日期间出生),且未婚。报考新疆警察学院定向招录培养专业的考生,还须是汉族2018年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须具有山东户籍,均须参加由省公安厅组织的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和政治考察。上述计划均在本科提前批进行远程网上录取。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