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初中招生范围出炉 小学方案8月上旬公布

2018-06-27 1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大众网菏泽6月27日讯(记者 邵建国)今天,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2018年牡丹区初中学校招生工作现已启动,今年继续严格执行免试入学、严格控制班额、严格按学区招生。牡丹区城区小学2018年招生工作拟于8月上旬进行。

  城区:严格免试入学、严格控制班额、严格按学区招生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像往年一样,今年,牡丹区严格执行免试入学的原则,确保学区内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免试入学。严格控制班额,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严格按照学区范围招生,根据目前菏泽城市发展及学校建设情况,为保持招生工作的相对稳定性,今年城区初中招生仍按菏区教字〔2016〕15号)文件《关于牡丹区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调整方案的公告》执行。城区各初中学校在严格进行入学资格审查的基础上,实行学区内小学毕业生对口直升入学方式,严禁乱拉生源,严禁跨学区招生。招生范围为:

  牡丹区第二十一中学:区实验小学、第二小学、第一小学、南关小学、第二小学南苑分校、张楼小学、侯店小学符合入学条件的毕业生。

  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第八小学、东关小学、东苑小学、双河小学、太原路小学、胜利小学、菁华小学符合入学条件的毕业生;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符合牡丹区城区入学条件的毕业生。

  牡丹区实验中学: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区第二实验小学、第四小学、中华西路小学、西苑小学符合入学条件的毕业生。

  牡丹区长城学校初中部:长城学校小学部、第五小学、北苑小学、贵阳路小学符合入学条件的毕业生。

  乡镇:有两处或两处以上初中的,先由中心校合理分配

  牡丹区镇、街道办各初中学校的学区为学校所在行政区域,一个镇有两所或两所以上初中学校,由中心校划分服务区域。各镇、街道办初中招生由镇、街道办中心校负责协调组织,具体时间与城区初中招生时间相同。

  只有一处初中的,由中心校组织各小学持小学毕业生《学籍登记表》,到初中办理入学手续。初中学校审核后,将拟接收新生名单报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审核批准后,由初中学校向小学毕业生发放《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通知书》。

  有两处或两处以上初中的,先由中心校根据生源分布情况和数量,按学区将小学毕业生合理分配到每处初中。然后,由中心校组织各小学持小学毕业生《学籍登记表》,到相关初中办理入学手续。各初中审核后,将拟接收新生名单报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审核批准后,由各初中向小学毕业生发放《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通知书》。

  据了解,牡丹区城区小学2018年招生工作拟于8月上旬进行。各小学招生范围以2018年《牡丹区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调整方案》为依据。新的学区调整方案将于8月上旬公布。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