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周边少点“文化味” 学生盼望增建书店

2018-06-28 2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旖旎

现有的书店内主营复习资料

  大众网菏泽6月28日讯(实习生 张旖旎)近日,大众网记者在菏泽学院周边发现,菏泽学院正门对面的街上,仅有一家长时间营业的书店和一家间歇性营业的书吧,其余的多是餐饮小吃店。菏泽学院周边的文化氛围不够浓郁。

  书店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这家书店主要售卖的是复习资料和文具,课外读物不太受欢迎,没有在书店售卖。书店现在的盈利不是很好,学生普遍都喜欢在网络上看电子书或购买纸质书,真正到书店买书的人已经不多了。

  记者向菏泽学院附近的居民李女士了解到,菏泽学院周边的文化氛围不够浓厚,书店很少,书店里卖的多是复习资料。菏泽学院周边的餐饮小吃店比较多,书店较少,因为书店盈利远不如餐饮的盈利高。随着网络的发展,很多电子书可以在网络上直接看,学生也不愿去看纸质书。李女士表示,大学周边还是应该多建一些书店或者书吧,这样能引起大家的阅读兴趣,提倡大家多看书,能够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我觉得学校周围的文化氛围不太浓厚,我很喜欢逛书店买书,但是现在我买书只能在网络上买,因为学校附近没有大型书店,学校门口的那家书店里卖的多是复习资料和单词书之类的。”菏泽学院王同学告诉记者,“我认为在学校周边多建几家书吧或书店很有必要,虽然学校里建有图书馆,但图书馆的位子有限,环境也有限。在学校周边建立书吧或书店是很好的,大学重要的就是一种文化氛围,这种氛围不应该只体现在学校内,也应该在学校周边得到体现。”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