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法制办、仲裁办联合志愿者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8-07-15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志愿者们协助村民打扫西任寨村街道的杂草

志愿者们一大早主动帮助村民打扫街道卫生

  大众网菏泽7月15日讯(记者 蒋培)7月15日,菏泽市法制办、仲裁办联合菏泽医专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队15名师生,在市高新区西任寨村帮助村民打扫了乡村街道卫生,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志愿者们的热情丝毫不减,赢得村民的称赞!

  今年以来,菏泽市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带领各乡镇(办事处)融入国家级文明城市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中。今天气温高达36度,一大早,菏泽医专大学生们身着统一的黄色志愿者服装,拿着铁锨、铲子等工具,在西任寨村各个街道帮助村民进行卫生大扫除。有的除草,有的倒垃圾,全体师生表现出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团队精神,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表扬。村民们受到志愿者的感召和带动,纷纷加入到清扫队伍当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的宏伟目标。

  “孩子们在这一周的时间,变化都挺大的,表现越来越积极,我相信这对他们以后的发展会有所帮助的。”菏泽医专志愿者服务队的带队老师周林说。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在7月11日上午,菏泽市法制办、仲裁办组织菏泽市医专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市高新区西任寨村,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主动去帮助村民打扫卫生、探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十分积极。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