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报告会

2018-07-17 18: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7月17日讯(记者 潘涛)7月17日,菏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报告会。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提出要对标先进、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并结合省党政考察团赴广东、浙江、江苏三省学习考察情况,做好与菏泽实际结合的文章,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作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报告会。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报告中,孙爱军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赴苏浙粤三省学习考察的基本情况。他说,三省思想观念新、体制机制活、干部作风正、营商环境优,所考察的地方不仅发展气魄大、后劲足、成效好,而且境界高、标准高、效率高,不仅在经济指标上领先,而且在思想观念上领先,具有经济实力强、产业结构优、创新动力足、开放力度大、干部素质高等突出特点,所见所闻令人震撼。

  孙爱军强调,通过这次考察学习,深入反思我们与先进城市的差距,给我们带来诸多启示:一是坚持把践行新发展理念、壮大实体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之策;二是坚持把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作为增强发展后劲的关键举措;三是坚持把“两山”理论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四是坚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改善营商环境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孙爱军要求,要把考察学习收获融入菏泽高质量发展的实践,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坚定发展信心,要秉持“法无禁止皆可为”的理念,勇敢闯、大胆试,决不自缚手脚、裹足不前。要正视不足、认清差距,但也不妄自菲薄、自暴自弃。二要以培育主导产业为龙头,通过推进科技创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以及强化要素保障等有效措施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通过加快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建设生态宜居家园、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措施全面提升三农工作水平。四要以完善城市功能为重点,推动产城融合,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完善城市功能,抓好县城和重点镇建设,加快打造区域中心城市。五要以“一次办好”改革为突破口,以硬措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营商环境改善;大力推广“店小二”服务模式,让群众办事更舒心,让企业办事更方便,努力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六要以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强化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褒奖重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严肃问责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促使各级干部甩开膀子抓落实、心无旁骛谋发展。

  陈平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通过深入学习,切实提升化解本县区、本部门工作难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解放思想,大胆地试、勇敢地闯,真正把思想解放的成果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上,最终汇聚到高质量的发展上;要狠抓工作落实,把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十大工程”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切实转变作风,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努力营造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