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凤龙:凝心聚力促进发展 真抓实干服务百姓

2018-07-18 1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翟凤龙(右一)在扶贫车间指导工作

翟楼村的智能化大棚

  大众网菏泽7月18日讯(记者 帅猛)利用村里闲散土地建立扶贫车间,实现年利润15000元;成功流转土地70余亩,修建扶贫大棚,消化劳动力近30名,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成立村内志愿者服务队,将公益事业深入人心,提高了村民的凝聚力……面对这些成绩,单县郭村镇翟楼行政村支部书记翟凤龙却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工作就应该真抓实干,将普通事情做好、做实,只有这样才能带领农民更好的奔上小康之路。”

  因人制宜 打好扶贫攻坚战

  在翟楼村的扶贫工作开展过程中,经过不断研究琢磨,翟凤龙总结出“因人制宜”的四字工作方针,针对不同的贫困户,运用不同的扶贫政策。“在工作中,我们采用‘第一书记’驻村工程队结对帮扶、党员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采取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危房改造、大病救助、政策兜底等1+N的帮扶措施,其中介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扶贫车间就业的有20多人。这些方法现在看来是行之有效的。”翟凤龙对记者说,“看到贫困户脱贫时露出的微笑,我十分欣慰。”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增加集体经济,在翟凤龙的倡导下,经过村“两委”决定,在翟楼村西头的一处老场上建立扶贫车间,并引进济南鑫鑫木业加工企业,增加集体收入一万五千元,这些收入都用于集体收入,按照一定比例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鑫鑫木业负责人韩信告诉大众网记者,“翟书记经常会到车间里来,了解生产情况、询问生产安全等事宜。”说到员工使用状态时,韩信满意地说,“我们这个车间可以提供十多个用工岗位,员工都是这个村里的居民,在这里工作还能照顾家里的生活,大家在这里工作十分开心。”

  党员带头 提高村民凝聚力

  翟凤龙按照县、镇党委的要求,根据“八步法”推进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带领党员按时上党课,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性。2017年翻修郭庄街道路面就是最好的体现。

  “刚开始决定修路的时候,由于资金不到位,大家都很着急。”翟凤龙告诉大众网记者,“在这个时候,我们的党员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我率先带头捐款3000元,紧接着党员郭保亮捐款5000元。我记得是正月初三,针对修路资金,我们召开座谈会,会上党员群众情绪高涨。会后,党员郭祥超就主动出资一万元,很快大家达成一致,有钱的出钱,不太富裕出力,一周的时间就筹到资金30多万元。”

  “同时,为了更好服务村民,我们村成立了‘翟楼村志愿者服务队’,我任队长,队员实行流动制度,只要有需要,我利用村委的广播喊人,我们村的绿化、创卫基本上是依靠志愿者完成的。”翟凤龙说。

  筑巢引凤 引来经济大发展

  如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一直都是基层干部考虑的一个主要问题,翟凤龙自2012年6月担任翟楼行政村支部书记以来丝毫不敢放松招商引资工作,尤其是农村观光大棚、种植产业园等方面逐步打造成亮点工程。

  “我们在县委组织部的扶持下,整合镇上优势资源,建立起一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其中包含36个智能大棚,一期工程130亩地已经开始投入使用。”站在翟楼村西头的几处大棚前翟凤龙对大众网记者说,“2017年,我们又征地70余亩,签约晨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驻,在征地方面,经过‘两委’讨论决定,实行农民土地入股,农民变股民,调动了村民的参与度,大大增加了集体收入。”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