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8-07-24 17: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7月24日讯(记者 苏龙生)7月24日,菏泽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主持会议,副市长高荣国,市法院院长张正智,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金庆出席会议。

  孙爱军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性、协同性、彻底性,在全市迅速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斗争的强大攻势。

  孙爱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坚持“稳、准、狠”,坚持打早打小,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要进一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确保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有效遏制。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整顿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探索建立防止“村霸”、涉黑涉恶人员等进入村“两委”班子长效机制,努力铲除黑恶势力在基层滋生的土壤。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积极协调配合,广泛发动群众,严格考核问责,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单立新要求,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真正发挥其作用,各县区要发挥好主阵地作用,公检法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要加强对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打击力度,广泛发动群众、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鼓舞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要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力度,提高政法干警和从事专项斗争的同志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会上,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各自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及到县区、市直部门督导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