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公安局长李本卿:正视问题并改进 真心服务百姓

2018-08-02 1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刘涛 郭亮 苏世政 任子良 周宁

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卿做客大众网直播间

  大众网菏泽8月2日讯(记者 苏龙生 刘涛 郭亮 苏世政 见习记者 任子良 周宁)8月2日,菏泽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菏泽站联合举办的大型直播访谈节目“我给公安局长捎句话”举行第六期,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卿做客大众网直播间。

  直播现场,李本卿详细介绍了曹县公安局的基本情况、常态化严打整治行动整体思路、公安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并现场回复网友关于电动车治理、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打击电信骚扰、农村环保监管等方面的提问。“我们将认真梳理网友给我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更好地服务曹县百姓。”李本卿在访谈中说。

  聚焦曹县特殊情况,开展常态化严打整治行动

  曹县地处鲁苏豫皖四省八县交界处,是菏泽的南大门,面积1969平方公里,人口170余万,其中少数民族5万余人。曹县公安局下设4个城区派出所和24个乡镇派出所、1个水库派出所,在编民警578人。由于特殊的交通地理位置,社会治安状况历来比较复杂。

  李本卿介绍,近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较快,工业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新农村建设等同步推进,为社会治理带来新的困难和考验。当前,曹县案件类警情还在高位徘徊,重大复杂、敏感警情时有发生,警情处置难度不断加大,承担的打防管控任务依然十分繁重。

  面对新形势,李本卿不断推出新举措,带领全体公安人员持续不断地开展常态化严打整治行动。目前,曹县公安从强化命案攻坚、严打新型犯罪、开展追逃攻坚、围剿涉毒犯罪、坚持黑恶必除、坚持黑恶必除等留个方面不断发力,促进全县治安状况持续向好。

  下一步,曹县公安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线,聚集大要案合成作战机制、聚集专业化打击能力、聚集涉毒违法犯罪、聚集逃犯缉捕行动、聚焦刑事技术升级、聚焦发展环境,推进打击整治工作再上新水平。

  正视警力短板,夯实基层筑牢稳定根基

  曹县作为少数民族聚集的大县,近些年,不断夯实基层治安根基。目前,曹县新建了倪集、楼庄两处派出所,均已投入使用,邵庄派出所将于今年十月份完成建设,全县28处派出所全部完成规范化改造。通过持续努力,现曹县派出所警力达到总警力的46%。此外,在电脑、打印机、执法记录仪等硬件配备方面,全方位向基层派出所倾斜。

  李本卿介绍,此外,曹县公安不断强化技防建设,我们累计投资1000余万元,全县监控保有量达到9800个。目前,曹县已经启动电动车防盗物联网平台(即地网工程)建设,城区130台基站已安装完毕,全县已安装登记电动车20000余辆。

  李本卿介绍,目前曹县警力万人比仅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面对严峻复杂的治安形势,显得捉襟见肘。民警工作量大、压力也大,每年都有不少民警病倒累倒在工作岗位上。因此,曹县公安将坚持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的理念,通过做强警务指挥保障、实行动态人像识别监控点、抓好“雪亮工程”建设、推进电动车防盗物联网平台建设、做好实战指挥平台建设等方式,构建起完善的公安体系。

  服务意识贯彻全局,1小时直播吸引4万余网友观看

  此次直播访谈中,网友可通过直播平台与嘉宾李本卿进行实时互动,访谈形式新颖,吸引大量网友留言跟帖,其中身份证及户口办理是网友提问的一个重点。

  有网友就孩子出生日期变更问题进行在线咨询。李本卿解释,公民的出生日期是不可变更的。但确因登记错误等原因造成出生日期有误的,由本人或者监护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和足以证明出生日期错误的原始资料申请更正。需要提供的材料有:出生证明或者公安机关原始户口登记资料;原错误登记地公安机关出具的出生日期更正情况说明和原始户口底册复印件;存在逻辑关系错误的材料;其他足以证明出生日期有误的原始凭证材料。

  有网友反映,他在商丘做生意,被一个曹县人骗了十来万,应该到哪里报案?李本卿解释,根据刑事案件管辖规定,刑事案件由案件发生地公安机关管辖;在哪个地方被骗就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直播访谈活动现场,除了户口及身份证办理问题,农村赌博、农村环保、辖区治安等热点问题同样是网友提问的焦点,针对网友的提问,李本卿一一给出耐心回答。上午11点,直播访谈结束,1个小时时间,李本卿全面介绍曹县公安工作亮点及部署,解答群众提问二十余条,访谈效果显著。

  附:直播链接:

  https://vzan.com/live/tvchat-784081?ver=636687426447940056&shareuid=2499845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