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45天 牡丹路北段西侧已具备临时通行条件

2018-08-03 1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牡丹路北段(中华路至黄河路)西侧已具备临时通行条件

不少车辆已经在西侧开始通行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隔离挡板方向转换

施工人员正在修建人行道

牡丹路道路规划效果图

  大众网菏泽8月3日讯(记者 徐德波)自6月16日牡丹路综合提升改造工程施工以来,工程施工进展备受广大市民的关注。日前,大众网记者在牡丹路施工现场采访了解到,历时45天,目前牡丹路北段(中华至黄河路段)西侧已具备临时通车条件,计划8月6日将开始东半侧快车道、慢车道、隔离带及人行道的施工。

  牡丹路北段西半侧已具备临时通车条件

  8月1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牡丹路施工现场看到,牡丹路(中华至黄河段)西侧已经具备临时通车条件,临时道路标线已经标注完毕,部分路段设置了临时路灯,方便夜间车辆通行。不少车辆已经开始在西侧快车道通行,人行道基础工程已经基本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转换隔离挡板方向。

  菏泽市住建局市政工程建设科相关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在牡丹路综合改造工程指挥部的不懈努力下,工程施工取得了重要进展,截至目前,长城路与牡丹路、毛庄路与牡丹路路口渠化工程已基本完成;黄河路至中华路段西侧污水管网、快车道、慢车道沥青下面层,人行道基础均已完成,用时45天,已经具备临时通行条件;长江路与牡丹路路口已完成北侧右转车道和慢车道基础施工,正在进行人行道基础施工。

  与此同时,施工人员正在抓紧进行牡丹路道路中间的隔离挡板方向转换,为东侧工程施工进场做前期准备工作,计划于8月6日开始东半侧快车道、慢车道、隔离带及人行道的施工,力争今年11月底实现高标准、高质量通车,打造精品样板工程。

  以人为本灵活施工,早日完工方便于民

  “在施工过程中,为了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出行,我们在各个路口拐角处,设置了透视、圆角围挡,部分路段还安装了临时太阳能路灯,提高市民通行的安全性。”市住建局市政工程建设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将对沿线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各个施工单位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在关键路段和节点,进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并确保重型机械晚上10点前全部停止施工。

  “金都华府小区在牡丹路北段西侧,牡丹路提升改造之前,上下班时小区附近的牡丹路段不仅严重堵车,每逢下雨道路还大量积水,给小区业主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菏泽金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金都华府项目经理仝杰告诉大众网记者,此次牡丹路提升改造工程施工过程中,不仅各小区物业大力配合各施工单位施工,小区的业主也非常支持和理解,看到工程进展一天一个样,大家心里都期盼着早日完工。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牡丹路综合改造指挥部为了最大限度方便周边单位、企业以及居民出行,在施工期间最大限度保证道路的通行能力。同时,指挥部实行项目会战制、建账销号制、明责问责制,一天一碰头协调,一周一调度评比,集中办公,挂图作战。施工过程中多方协调,积极与“三区”及各相关单位沟通,解决施工过程中涉及的电力、热力、拆迁等障碍问题,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