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古琴文化艺术研究会成立暨名家音乐会举办

2018-08-05 12: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古琴合奏《酒狂》《秋风词》

活动现场

菏泽市古琴研究会揭牌仪式

诸城派古琴非遗传承人王笑天古琴独奏《平沙落雁》

  大众网菏泽8月5日讯(记者 徐德波)8月4日上午,菏泽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古琴文化艺术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名家音乐会举办,古琴艺术南北四大流派名家齐聚,为菏泽传统文化爱好者献上了一台音乐盛宴。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孙凤云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孙凤云和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市中华职教社副主任闫永丽为古琴研究会揭牌;市古琴文化艺术研究会特聘诸城派古琴非遗传承人王笑天、闫永丽为研究会名誉会长;经过民主选举,选举王蓉晖任菏泽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古琴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

  音乐会以古琴合奏《酒狂》《秋风词》拉开序幕,古琴独奏《平沙落雁》《忆故人》《梅花三弄》《流水》《长门怨》……琴筝合奏《阳关三叠》,婉转悠扬的琴音,一个接一个精彩上演,台下座无虚席,观众们领略了古琴艺术的上古之音,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孙凤云在致辞中表示,古琴位列“琴棋书画”四艺之首,古曹州的琴筝清曲是古琴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随着菏泽经济社会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快速发展,古琴艺术方兴未艾,古琴文化艺术研究会的成立,将会促进全市普及和推广古琴文化艺术,把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全市发扬光大。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古琴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移风易俗,莫善于乐”,两千多年前,孔子就作出了这著名的论断。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丝弦乐器,在几千年的发展传承中,融入了中国古代的哲学理念,涵盖了儒、释、道以及文学、美学、律学的深厚内涵,形成了独有的文化体系。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