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二位!菏泽女“泳士”游过60公里,往返横渡琼州海峡

2018-08-06 18: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4日晚21点15分,菏泽“女泳士”孙冬梅,经过20小时44分钟的不懈努力,成功挑战62.3公里往返横渡琼州海峡,并打破世界第一位女子往返横渡琼州海峡的24小时30分的成绩,成为世界上第二位成功往返横渡琼州海峡的女子。

  孙冬梅今年43岁,从小就热爱游泳,但工作后就一直没游。2014年,孙冬梅为了强身健体,准备重操旧业,谁知就一发不可收拾。2017年,为了参加横渡琼州海峡比赛,她花费了几万元,先后横渡了5公里的刘公岛,还参加了10公里和15公里的横渡比赛,最终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琼州海峡又名雷州海峡、雷琼海峡,是海南岛与广东省的雷州半岛之间所夹的水道,因海南岛的别称琼州岛而得名,为中国三大海峡之一。琼州海峡南北平均宽为29.5公里,最宽处直线距离为33.5公里,最窄处直线距离仅18公里左右。一般要是天气好,在雷州半岛可远眺到广东。(综合自菏泽体育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