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主动配合自行拆除 市区掀起一波拆广告牌热

2018-08-09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万福办事处组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拆除违规广告牌

岳程街道办事处组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拆除楼顶违规广告

执法人员将广告拆卸,妥善处理

  大众网菏泽8月9日讯(记者 潘涛)菏泽市区十项整治专项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上演在市区的大街小巷,治理占道停车、占道经营……随处可见顶着骄阳宣传教育、劝导群众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的身影。8月9日,高新区万福街道办事处和开发区岳程街道办事处像往常一样,组织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支吊车、登楼顶,将一个个违规广告牌拆下。

  拆除参差不齐广告牌 期待统一规划靓丽街景

  “你们这个广告牌即大又破旧,不符合规定,所以得拆除。”上午9时许,在菏泽市高新区万福办事处赵庄社区内,该办事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用隔离带将一间超市围起来,起重机开到门口,工作人员便开始慢慢地拆除横亘在两层楼间的广告牌。

  站在路边远远看去,沿街门面上的广告牌多达数十个,长短宽窄各不同,颜色也各异。“像这种参差不齐的广告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十项整治开展以来,我们办事处摸排登记了300多户违规广告,目前为止已经拆除了近200余户,预计明后天就可以拆除完毕。”高新区万福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杜庆伟对大众网记者说。

  据了解,为了充分得到辖区市民的理解和支持,该办事处先上门通报,向市民讲解其中利害关系,再行动。“我这个房子租给一家超市七八年了,广告牌也老了,现在不租给他们了城管帮我拆下来,我自己再租出去会更好。”房主李女士对大众网记者说,“听说拆完后,各家各户会有一个统一标准的广告牌,希望早点看到漂亮的街景。”

  “拆除了楼顶广告牌,更消灭了潜在危险”

  相对于赵庄社区,菏泽市开发区岳程街道办事处便多了些高层楼房顶广告牌,拆除难度大、危险系数高等成为了此类广告拆除的难点。但十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岳程街道办事处便立即组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开展摸排登记、拆除等工作。

  在广州路和黄河路交叉口附近,一部吊车壁伸向十余层楼高的楼顶,5名工作人员正在楼顶小心翼翼地拆除,6个大型广告字已经拆除5个。

  “时间长而不修,体积大,致使这些直挺竖立在楼顶的广告牌很危险。”岳程办事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赵忠营对大众网记者说,“近些年不少有楼顶广告脱落砸伤人的报道,所以拆除这些广告不光是提升市容市貌,更是消灭潜在的危险。”

  “虽然拆除广告牌很危险,又累,但是我们也被辖区的市民感动了。”赵忠营对大众网记者说。原来,因为前期宣传发动工作做的到位,辖区不少市民除了积极配合拆除工作外,还有的市民自行拆除广告牌。截至9日,岳程累计拆除大型楼顶字400余平方,集中拆除和各单位自行拆除黄河路沿线非公益性标示牌10余处。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