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首届传统武术联赛9月开赛 5000余名“武林高手”过招

2018-08-17 1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17日讯(记者 刘松)今天上午,2018年全民健身——菏泽市首届传统武术联赛新闻发布会召开,菏泽决定于2018年9月1日-12月31日在各县区组织开展9场武术联赛初赛,并于2019年1月至2月举办半决赛、决赛。据了解,首场比赛将于9月8日在鄄城县举行,获奖者将参加2018菏泽武林春节晚会颁奖。

  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菏泽市武术协会秘书长胡世广主持发布会,各县区体育局(文体局)负责人、菏泽市武术协会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李永辉在会上表示,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充分发挥武术在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推动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菏泽市体育局决定于2018年9月1日-12月31日在各县区组织开展9场武术联赛初赛,并于2019年1月至2月举办半决赛、决赛。

  李永辉要求,本次比赛是菏泽市2018年体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县区体育(文体)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实施,武术协会、武术团体组织要积极参加,充分利用本次活动展示各县区的精神风貌,取得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据了解,本届联赛规模大、范围广、历时长,大赛历时近五个月,在各县区设立赛场,前后共有11场赛事,涉及全市各县区武术馆校、武术社团组织及广大武术爱好者约5000余人。

  为了菏泽市首届传统武术联赛的成功开展,菏泽市体育局特设立组委会办公室对各县区赛事举办时间统一安排,同时,要求各县区体育部门成立赛事小组,指定专人负责,积极与大赛组委会结合和沟通,落实本地有关赛事组织和实施,组织当地武术馆校、武术社团组织以及广大武术爱好者参加比赛,确保比赛的顺利举行。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届联赛由菏泽市体育局主办,菏泽市武术运动协会、中原传统武术交流中心承办,旨在弘扬传统武术文化,促进武术交流,展示菏泽精神,传递正能量。各县区比赛设团体项目和拳术、器械、对练项目四个项目,总决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者将参加2018菏泽武林春节晚会颁奖,首场比赛将于9月8日在鄄城县举行。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