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房管局回应惠民小区积水难排:将再建一处排水泵站

2018-08-23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8月20日下午,曹县惠民小区内的积水

居民用工具清理储藏室内的积水

  大众网菏泽8月23日讯(记者 潘涛)8月20日,大众网记者以《曹县一小区雨停一天还处处积水 居民盼早日解决》为题报道了曹县温馨嘉苑惠民小区积水过膝,因小区排水不力,雨停一天仍有较深积水,且该小区每次下大雨都会出现积水的现象。8月23日,曹县房地产管理局回应称,曹县县委、县政府已组织专业人员现场勘察,拟在惠民小区东南角再建设一处排水泵站,以进一步解决突发强降雨造成的小区积水难排问题。

  8月20日,大众网记者来到曹县温馨嘉苑惠民小区发现,雨停一天后,该小区内仍是积水严重,部分储藏室和楼梯间内仍有积水,且造成短时间内大面积断电,为居民出行和生活带来影响。在采访居民中,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小区一逢大雨便会积水,居民希望相关主管部门能够采取措施,解决逢大雨必积水的现象。

  8月23日,曹县房地产管理局针对大众网报道和惠民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给予答复。答复内容称,曹县惠民小区位于曹县青岛路南段路东,桂江路北侧,2009年7月开工建设,2011年10月竣工。由于前期小区规划设计及后来青岛路提升改造,造成该小区地势低洼,小区自然地面比现青岛路低1.2米左右,雨季雨水量达到一定程度,市政管网排不出,且管网雨水倒灌至该小区内,造成小区内积水严重,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影响。

  曹县房管局同时表示,针对逢大雨必积水的情况,该局于2017年5月组织相关人员多次现场了解,提出了整改方案,从堵和疏两方面着手,确定在小区南侧浇筑混凝土墙,截住桂江路水灌入。在小区西侧三个与市政管网汇入点中,最北侧汇入点由于场地有限,建一闸板,其余两处汇入点建提升闸板并安装污水泵,雨水多时落下闸板水泵抽水,雨水少时提起闸板,自然流出。此方案报曹县政府同意后于2017年7月初开始建设,在当年雨季来临之前完成了此项工程。截止到“温比亚”台风来临强降雨之前,该小区未出现积水现象。

  曹县房管局答复中还提到,因受本次强台风影响,曹县出现多年未遇特大暴雨,且持续时间长,降雨量达234.21毫米,该小区多处均出现积水,曹县房管局第一时间启动了强降雨防范应急工作。

  “除2个提排站昼夜运转外,又投入5台抽水设备进行昼夜排水, 8月20日晚把雨水排清,随既组织人员进行清扫和垃圾外运,用喇叭提醒居民把储藏室门打开,物业公司对其储藏室和小区内所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21日完成了整个小区消毒工作。”曹县房管局在问题答复中如是说。

  另外,曹县房管局同时表示,针对这次强降雨出现排水慢的情况,曹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已组织专业人员现场勘察,拟在惠民小区东南角再建设一处排水泵站,来进一步解决突发强降雨造成的小区积水问题。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