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女警王秋霞:出入有境服务无境 27年扎根一线

2018-08-25 14: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衍军 王有方 高龙龙 吴超楠

王秋霞热心为群众办理证件

  大众网菏泽8月24日讯(通讯员 魏衍军 王有方 高龙龙 见习记者 吴超楠)王秋霞现为巨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科长、二级警督。从警27年来,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多次荣获表彰。

  爱岗敬业,率先垂范

  自2003年从事出入境工作以来,王秋霞一直牢固树立“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理念,严格受理每一份出入境证件申请,热心接待每一位群众,精心做好每一项工作,耐心解决群众的每一个问题。

  三尺窗口无小事,一言一行总关情。出入境是直接和群众打交道的窗口,前台民警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窗口形象。王秋霞坚持每天提前10分钟到岗,着装整洁,整理好内务,给前来办证的群众一个好的氛围。

  2017年12月,巨野县出入境升级了新系统,对年轻人来说,这很容易就能上手操作,但对年龄偏大的王秋霞来说却比较困难。她每天早来一小时晚走一小时,认真学习操作规范,仔细研究新系统,遇到问题就虚心向同事们咨询请教,很快她便掌握了系统的使用,并在元旦和春节前后办证高峰期里,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受理量在所有受理窗口中排名第一。

  牢记宗旨,一心为民

  王秋霞深知,身为人民警察,就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每次服务过程中王秋霞都耐心和申请人沟通,站在申请人的角度思考问题。有的申请人办理护照时,指纹很难采集,情绪会变得焦躁、嫌麻烦,这时,王秋霞总是一边耐心安慰一边为申请人递上擦手油、湿巾、纸巾等,陪着申请人一次次试验,直到采集上指纹为止。

  下班之前,王秋霞都会仔细核对每一份材料,坚持处理完当天的工作,确保无误提交后再下班。

  舍家忘我,不辱使命

  出入境管理工作责任重、难度大、头绪多,而且是个“清水衙门”,必须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需要十足的干劲,更需要奉献和敬业精神。

  王秋霞常常告诉身边的年轻人:“踏上出入境管理这列战车,你就必须倾注全部精力,忍受困苦和劳累,丢掉任何松松劲、歇歇脚的念头,才能干出成绩。” 并且,她也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人。

  据了解,2017年王秋霞共受理出入境申请3117人次,几乎占巨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全年受理量的三分之一,群众满意度连续五年达到100%。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