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电动二轮车丢失 高新区交警凭电车登记编号找到失主

2018-09-02 15:20:00 来源: 菏泽高新区交警 作者:

  8月31日,菏泽高新区交警大队接到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西城派出所电话,有一名群众“捡”到了一辆电动车交到了西城派出所民警手里,民警发现,该电动车前方还悬挂着刚实行起来的电动二轮车“车牌”,号码为“G000256”,按照区域划分,字母“G”开头的代表高新区,办案民警随即联系了菏泽高新区交警大队协助查找该车档案,工作人员接到指令后,立即登录公安内网“菏泽电动二轮车管理系统”查询编号为“G000256”的登记信息,经公安网查询显示,该电动二轮车车主登记姓名为赵先生,系牡丹区高庄镇人,工作人员随即拨通了该信息系统里预留的车主电话,据赵先生说,该车是自己的妻子在8月30日丢失的,因为太忙也没选择报警。

(中 赵靖华所长)

  9月1日下午15时左右,赵先生的妻子陈女士携带相关身份证明来到高新区交警大队,经了解,陈女士在8月30日晚,在民泰社区广场旁边吃饭,粗心的陈女士下车之后并没有拔下车钥匙,等到吃饱了饭走出饭店,发现停在广场边的电车没了踪影,经四处找寻也未果,无奈的陈女士就这样回了家,也没报警。

  随后,工作人员载着陈女士来到牡丹区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在西城派出所赵所长的带领下,找到了这辆陈女士丢失的电动二轮车。

  西城派出所所长赵靖华介绍,这辆车是8月31日一名学生在父母的带领下交到西城派出所的,这名学生当时和好几个同学在民泰社区广场打球,打完球后同学们纷纷兴致勃勃的骑着电车去别处玩耍,因为打球的同学们都是把电车直接停在球场边没有拔下钥匙的习惯,甚至有些同学连电都没有关掉就开始打球,等到这名同学回到家后才发现自己骑的压根就不是自己家电车,给父母说明情况了以后,父母当即就带着这名学生和车子送到了派出所。

  陈女士的电车失而复得,甚是高兴,连连向交警大队和派出所办案民警道谢,陈女士表示,真没想到电动二轮车丢了还能找回来,电动二轮车的“号牌”真是发挥了极大的作用,感谢政府、感谢警察同志们,回家之后一定告诉左领右舍抓紧时间去办理电车登记编号,以免错失良机!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